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做觀光客
2007/07/31 01:32:03瀏覽900|回應0|推薦5

J而言,生活是無止盡的假期。

他矢志要成為一名頂尖的觀光客。

他大可以成為一名那種深入當地習俗充滿異國情調的旅人,並且在多年後回國,依旅遊帶來的靈感出一幾本攝影集或者是詩集。

但他矢志要成為一名頂尖的觀光客。

 

所謂觀光客和旅人之間的不同,根據張耀的說法從字面上來看,是Tourist Traveller,完全不同的兩個字。雖然都是T開頭,但似乎旅遊的目的有相當大的差異。Tourist圖的是RelaxationTraveller是種苦行僧式的修行,為的是藉旅遊帶來新的領悟。

 

J的腦袋瓜裡,並沒有悟道那些複雜的東西,因此他做不成Traveller

 

J平時最大的喜好,是找人問問題。在旅遊地點,從官員警察到小販公車司機,只要他想得到疑問的沒有什麼他不問的。因此有時候他也經常會知道別人所不知道的。可想而知,一旦他到了新的旅遊點,第一個要找的不是餐館,不是廁所,而是Tourist Office。他是一定要進去跟裡面小姐哈拉一下才願意開始他的旅行的。一些自詡為Traveller的人,抱著幾本Let’s Go,不屑進去Tourist Office,他們說,那是給觀光客問問題的地方。

但平心而論,一問三不知的Tourist Office 並不在少數。

 

他沒人聊天打屁的時候,就靜靜地坐在一角看著人來人往。偶爾蹦出一句,「那兩個一定是guy。」的話。

 

也許是因為實際的個性,J不太看書相信理論。他從經驗中學習,也從別人的經驗中學習。旅途中,在別人的經驗裡,他問到了如何釣鮪魚。從他自己的經驗裡,他學到了如何開船、如何連到免費的無線網路。

J在西班牙旅遊時,一句西班牙語也不會說,但他仍然可以問到附近哪一家餐館口味最道地,甚至連咖啡館裡服務生的圍裙長短不同的原因,他也搞得一清二楚。

 

最近他迷上飯店的晚會表演。佛朗明哥舞、披頭四及Queen的模仿秀,看得他直說超值超值。其實他也只花了一杯飲料的錢就看了那些專為飯店旅客所辦的表演,他太容易和人攀談,讓別人都以為他是飯店的旅客,如果他進去飯店的自助餐白吃白喝,恐怕也不會有人知道。

 

旅遊即是生活,在J的身上我看到更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photo&aid=1126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