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經典電視劇主題曲(十七)—港劇「小李飛刀」(1978)
2019/10/13 16:47:49瀏覽1329|回應0|推薦2


 

「小李飛刀」可以紅這麼多年,絕對跟羅文這曲「小李飛刀」有莫大關係!

 

羅文是我第一個認識的香港非卲氏明星的演藝人員,當我還沒聽過他的歌時,就知道他這個人了。

 

他第一次來臺灣時,應該是在鄭少秋的楚留香之前好多年,當年他就已經是香港天王。

 

很奇怪,在臺灣電視引進的港劇中,竟然沒有羅文主唱的劇集。但我實在非常喜歡羅文,他那特殊的嗓音,情感分寸的拿捏,還有那個味道,至今無人能比。

 

確定得癌要退休的時候,他的弟子們唱他的歌,為他辦了場演唱會。

我的老天爺,羅文應該要死不瞑目吧!

 

所有人加起來,也比不上他的一跟手指頭。

 

羅文,應該也是香港人的集體記憶之一吧!

不應該說是上一代,應該是四五六年級生吧!

 

羅文於2002年因肝癌逝世於香港,另外一個「小李飛刀成絕響」!

 

Tvb1978「小李飛刀」是最早的電視版本,2007無線重新出DVD,我看了之後,幾度差點變心認為朱江才是扮小李飛刀的第一名。

朱探花醉眼一亮,拿起飛刀力敵群雄,目光如炬、唸白之精確啊,讓我掉了滿地的雞皮疙瘩。

 

「小李飛刀」從十年前李尋歡、龍嘯雲、林詩音的故事開始演,到梅花盜事件結束,小李回到興雲莊外守著林詩音為止,續集(「小李飛刀」之「魔劍俠情」)則是以金錢幫的故事為主。基本上,很忠於原著。不過,有沒有龍小雲,我是怎樣都想不起來了。

 

雖然他的李尋歡也稍微的老了一點,李琳琳的林詩音也不年輕,但是黃杏秀卻榮膺最經典的林仙兒,她演的最好的地方就是,林仙兒天真與使壞的本事,而且他也夠漂亮,擔的起武林第一美女的地位。

 

所有版本除了井莉版林仙兒沒有脫衣服外,其他,全部是豔星出列。尤其是狄龍版「魔劍俠情」,史湘雲配上小帥哥爾冬陞的阿飛,簡直是讓我白眼翻到淡水河去。

 

朱探花之小李飛刀是不是第一名不好說,但羅文小李飛刀,肯定再過一百年都還是第一名啦!

 

小李飛刀

作詞:盧國沾  作曲:顧嘉輝

演唱:羅文

 

難得一身好本領,情關始終闖不過;
闖不過柔情蜜意,亂揮刀劍無結果。

流水滔滔斬不斷,情絲百結衝不破;
刀鋒冷熱情未冷,心底更是難過。

無情刀永不知錯,無緣份只歎奈何;
面對死不會驚怕,離別心淒楚。

人生幾許失意,何必偏偏選中我?
揮刀劍斷盟約,相識註定成大錯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hming&aid=130048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