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真正的福德心理,頭腦都是健康,是要自己修持來的,真正的福報是清靜無為,心中無煩惱也無悲、無得也無失
2016/05/04 11:16:32瀏覽1721|回應3|推薦56

..聖恩堂文鸞聖訓  歲次丙申年桐月二十五期

本堂正主席「北極玄天上帝」恩師降

賜詩:

清靜無為福德修 造福人群奉獻求

果實佈施無限量 智慧莊嚴福報由

 

聖示:

金剛經曰:「須菩提,若福德有實,如來不說得福德多;以福德無故,如來說得福德多」。其意說明犧牲奉獻,造福人群,若有人抱著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心願,明知,過去心不可得,現在心不可得,未來心不可得,為果實而行佈施,則心着福報其福果實際是有限的。惟行所當行,無條件奉獻,服務人群,造福社會,這福德是無限的。

眾生都認為世間大福報,是錢財多、命長壽,多子、多孫、多福氣,事事都幸福,為了理想,現實世界抓不到的,拼命想抓到,福報是有窮盡的,榮耀是一時的,不是一輩子發光發亮,世間的福報是不實在的,福德是無實的。

有人從凡夫成佛,必須要有智慧的莊嚴,有福德的莊嚴;有真正的福德,才能有真正的智慧。有真正的福德心理,頭腦都是健康,是要自己修持來的,真正的福報是清靜無為,心中無煩惱也無悲、無得也無失。真正的大福報是你証到了空性,悟道成佛,才是大福報、大成就。就是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一切福德,才培養的智慧,無為的福德處處在一切善行的功德完成,真正的智慧自然做好事,智慧與善法是不二而一也!

當我們都了解自身的煩惱,就是毀壞自己的敵人,我們應該奮發圖強,精進努力,把煩惱根除,煩惱是輪迴的根本,除掉煩惱世間,輪迴就不再相續,擺脫輪迴的束縛。知見是從自己而生,我了解用我的智慧解脫煩惱而不動搖。在佈施時應該辨別,把種子種在良田裡,才能獲得好收成也。

【禪瓖學修心誌-自勉自勵 丙申年桐月25期】

財施得財富,藥施得健康,法施得智慧….各種佈施波羅蜜各有其善果報,但,行善之時,若是心著福報,福果是有限甚至若認為在什麼地方行善,做什麼樣的事才叫做善行,那麼因這種狹隘的心態所延伸出的善行,就會非常有限,有撿擇、有對象的慈悲,不是真正的慈悲。真正的善心,真正的慈悲,是無條件的奉獻,對眾生有益處,有幫助的任何事,只要做得到,儘量真誠地去付出,因為對象是無限,福德自然也是無限。

然,世間的福報,終究不是恆常,宿因而來,緣盡還去;福報是有窮盡的時候仙佛恩師鼓勵修士,證得空性,悟道成佛,才是大福報,大成就。要從凡夫修煉成佛,必須要有智慧與福德的莊嚴,有真正的福德才有真正的智慧。

那麼什麼是健康的福德心理?要靠自己修煉心性,達到清靜無為,心中無煩惱也無悲,無得也無失讓頭腦裡的東西清淨,如水一般的清澈,清澈的水,才是能利益眾生的好水。沒有人可以把你不願意裝進腦海裡的東西放進去,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要不要讓這些東西進來,所以自己才是毀壞自己的敵人。放下得與失,一切隨順因緣,自然無煩惱可生。來也是因緣,去也是因緣,得也是因緣,散也是因緣面對外境,莫要動搖,能夠清靜一心,就是最大的福報也唯有清靜,才能證得菩提

要精進,奮發圖強,把煩惱根去除,因為煩惱是輪迴的根本。無得無失,就沒有煩惱;有得有失,才會有煩惱。修道的旅程,會有不停的考驗,道果越是增長,考驗就越大剛開始丟進來一顆石頭,順手接住,往旁一放,以為這就是淡定。隨著石頭越來越大,要兩隻手去接接著越大越沉,考驗著自己的承載與耐力,雙手抱著遮住半身的大石,腳步沉重的要將石頭搬移,好不容易搬到適合的地方。最近的那顆石頭不得了,比我的身體還大,而剛開始,我卻愚昧的還想搬動它。有時也會惱了,唸唸那個弄石頭來放的人。試了幾回,發現自己根本就沒有能力移開大石頭,於是石頭跟我融成一體,修者在石頭裡面禪定,那麼這一顆石頭,是否還存在,對修者而言,已經完全不重要了。因緣而生,因緣而滅,隨它去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55647032

 回應文章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5 22:57
一來問候,二來祝禪瓖好友母親節快樂。
禪瓖(afraisme) 於 2016-05-06 17:39 回覆:

感謝神仙好友溫馨問候與祝福。

禪瓖未為人母,將好友的祝福轉送給全天下慈母,安康順心!!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5 13:52

福何難   萬般好事肯做

德自在   一點良心無虧

禪瓖(afraisme) 於 2016-05-06 18:36 回覆:
慈天下  但願眾生離苦

悲有情  莫使生靈塗炭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4 17:24

禪瓖(afraisme) 於 2016-05-05 07:49 回覆:
希希朋友早安!!感謝您的問候,今日美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