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佛成聖的重要口訣-大悲咒
2016/01/14 15:31:42瀏覽730|回應0|推薦29

聖恩堂文鸞聖訓 歲次乙未年葭月二十八期
本堂正主席「北極玄天上帝」恩師降
賜詩:
如何生起正見心 如何生起清淨心
如何生起大悲心 如何生起菩提心

聖示:
如何生起正見心則學佛法者必須依循的執範,從八正道其中之一正見,缺乏正見,或沒有正見,則會傷害其慧命,可見建立正見極為重要之事也!開始學習佛法時,應學三學。「慧學是正見、正思維;「戒學是正語、正業、正命定學是正念、正定、正精進,是通三學,由此生起正見心也。

如何生起清淨心>?則無礙的信心,無垢的淨心,不雜煩惱的心佛從清淨心流露出來,我心清淨自然與佛心相應佛心清淨我心散亂,散亂心不能與清淨心相應,不能共鳴。學佛初起應把煩惱捨掉,恢復清淨心,學到我心清淨,智慧開了,自己心中有定,不隨環境所轉,不被外界所動,生起清淨心。

如何生起大悲心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多羅尼,此咒共計八十八佛句,除沙囉沙囉一句,詳表五濁惡世外,有八十三句均代表觀世音菩薩,八十三種法相,普渡眾生,成佛成聖的重要口訣,為普化眾生迅即參道,早証佛果的心法如能真誠誦唸則必會產生感應,應得法益也應生起大悲心也

如何生起菩提心當我們和別人相遇時,常說你好嗎?說你有一顆好心,或說你已經生起善良心了嗎?可見菩提心的重要性所謂菩提心即真正覺悟的心,真實不迷的心,覺悟到人生真的苦,無上菩提即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即菩薩的目標諸佛所得是一切眾生本來具足的清淨心,無上菩提是普渡眾生發一切無上心,菩提大道你我同行,擁護正法發無上心見佛相好發菩提心,勸佛功德發菩提心,報四重恩發菩提心大悲有情發菩提心,行大波羅密發了菩提心應真正認清三界的真常,當你覺悟了則離苦得樂,依佛修學的方法,認真修行這是生起菩提心

【禪瓖學修心誌~自勉自勵】

仙佛恩師言「沒有正見,則會傷害其慧命。

修行人的修行對象,是自己,修自己的心,如果把老想去修別人的心,將別人的不圓滿處放大,無形之中便會起了嗔恚愩高與我慢,這是一種「我執」,也偏離中庸,對有情眾生形成「偏見」。修行之人應對人有正向觀感,正思維,佛性人人俱足,看每個人都是菩薩,尊重每個人的喜好,使人人願意親近佛法,學習佛法,長養慧命,這才是真的饒益有情。修到都看不見別人的缺點,這顆心,大抵而言,也算是清靜了。

仙佛恩師言千手千眼無礙大悲心多羅尼..普渡眾生,成佛成聖的重要口訣,為普化眾生迅即參道,早証佛果的心法如能真誠誦唸則必會產生感應,應得法益也

瓖擁一本有法像的大悲咒多年,可沒生起持誦的念頭。看到這篇聖文,上網下載正確發音,跟著書本的注音學著誦讀。才一次,口中的津液便不斷湧出,跟著二次三次,或因是梵文的關係,雖不似心經有文字印在腦海中的深刻,但,闔上書本總還是會有餘音繚繞。一天誦持個幾次,尤其睡前,可安神,避免夢境擾神。

仙佛恩師言「菩提大道你我同行,擁護正法發無上心…,發了菩提心應真正認清三界的真常,當你覺悟了則離苦得樂,依佛修學的方法,認真修行這是生起菩提心。」

沒有意識到世間是苦,是生滅生滅的無常,就不容易生起出離心;沒有出離心對於七情六慾還有貪愛之心,就不可能有清淨心沒有清淨心,就不可能與佛心相印,明心見性,永斷輪迴。人世間來與不來見性則不來,不見性則再來。見性了如果發願再來,是一回事;不見性則一定要再來。再來時誰又是誰一世一世,不斷的染塵不斷地迷失在貪嗔癡愛裡,不斷的六道輪迴這些都是無明之苦。

今生今世,能夠親近善的道場,有很好的仙佛恩師牽引修行大道,有先生為道友,那麼來世呢?錯失此生,不見得還會遇到好的修道機緣,將一世一世的迷失在無助徬徨中,找不到自己原來的本性靈魂,那可真是淒涼萬古了! 「菩提大道你我同行,擁護正法發無上心」,願諸有情,皆能離苦得樂,找回自己本來面目,証得菩提,永斷輪迴!阿彌陀佛!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raisme&aid=43520915
 引用者清單(1)  
2016/01/18 23:04 【Auf der Reise ins Licht】 from 布衣.禪瓖 .:身在紅塵心是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