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瑜伽健康效果好,但不適合每個人,要小心適得其反!
2021/08/16 15:57:39瀏覽310|回應0|推薦0

瑜伽是一項有5000年曆史的關於身體、心靈和精神的運動,起源於印度,旨在改善身心。公元前300年左右,印度瑜伽的偉大聖人和創始人帕坦伽利創造了《瑜伽經》,印度瑜伽在此基礎上真正成型,瑜伽的實踐被官方定義為一個完整的八分支體系。瑜伽是一種幫助人類通過提高意識來充分發揮潛力的系統。

Yoga Class瑜伽可以排除體內的廢氣,緩解緊張和疲勞。疏通全身氣血,激活髒腑功能。減緩衰老過程。使面色更紅潤。調整心情,使人愉快心情。對減肥有好處。對緩解壓力有好處。淨化身體。促進系統的正常運作及提升內分泌系統的功能。按摩各個器官以保持身體的平衡。你也可以調整你的呼吸。但瑜伽有些禁忌,你知道嗎?

相關禁忌

禁忌一

上了幾次課,感覺關節肌腱酸痛,可能不適合瑜伽。有些人天生柔軟度差,而瑜伽是為了鍛煉身體的柔軟度和肌肉力量。如果每次練完瑜伽都出現關節疼痛或肌腱發炎,可能是身體不夠柔軟,不適合做瑜伽。

禁忌二

高眼壓,高度近視,建議不要放下腳的倒立動作。前屈或手倒立,會增加眼壓,所以已經有高度眼壓,高度近視,不建議練習瑜伽。

禁忌三

有凝血病和凝血病的人應該避免練習瑜伽。瑜伽運動需要擺位和四肢的拉伸扭轉,可能會導致外周血流減少,更容易導致嚴重的凝血,引發心血管疾病。

禁忌四

對於患有骨質疏松症的人,在實踐中要小心。

禁忌五

癲癇發作,大腦皮層受損。瑜伽的很多動作都要伸展到脖子,如果你有癲癇或者大腦皮層受損,向後彎曲和按摩脖子的伸展部位會引發癲癇。

禁忌六

瑜伽不宜在身體不好、大病初愈、骨折早期練習。瑜伽需要身體狀態良好,才能鍛煉身體機能和肌肉群。如果身體狀況不好,肌肉、關節、韌帶無法發揮力量,練瑜伽容易受傷。

禁忌七

做瑜伽對你不好。瑜伽屬於身心合作的運動,如果生氣、焦慮、緊張的情況下,肌肉群緊張,最好不要練習瑜伽,以免受傷,只有在柔軟的肌肉條件下練習瑜伽,才能更加健康和安全。

瑜伽注意事項

熱身很重要。不要一開始就做高難度動作,以免造成運動損傷。最好先做一些瑜伽熱身,循序漸進,避免身體休克。練習時,我們必須保持房間相對安靜,空氣必須流通。不要在柔軟的床上練習,准備一個瑜伽墊,然後光著腳穿著睡衣練習。

瑜伽練習不一定要根據椎間盤的動作來進行,練習者可以盡可能多地記住動作,動作的順序不固定,應該是任意的,只要平靜地呼吸就可以了。

練習瑜伽時,每個動作必須保持3ー5次呼吸,練習瑜伽後應感受到心情的愉悅而不是身體的酸累,甚至疼痛。不要舍不得練習瑜伽,瑜伽不必每天都練,只要在你心情好的時候,身體感覺好,有時間做瑜伽,效果就會加倍。

文章精選:

瑜伽真的適合每個人嗎?這幾類人要小心了!

男人比女人更適合練瑜伽是真的還是假的?

學瑜伽的最佳年齡是多少歲?文章讓你放心!

瑜伽練習中的注意事項!這些你都注意到了嗎?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9b37ca&aid=166533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