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期肺癌的症狀不是很明顯,但出現這些症狀需要警惕肺癌!
2021/02/09 16:42:48瀏覽72|回應0|推薦0

肺癌是肺部的惡性腫瘤,也是一種通過呼吸道的疾病,主要是和大量的吸煙以及環境空氣汙染有著直接的關系,早期的肺癌患者症狀不是很明顯,肺癌 症狀和徵兆可能會潛伏數年,有時直至疾病進展至晚期才會出現。常常被人們所忽略,當出現一些症狀時就要努力做到多留意並及時就醫。

肺癌有哪些症狀需要警惕?

1、咳嗽

70%的肺癌患者會在早期出現咳嗽症狀,因為腫瘤的直徑會越來越大。當支氣管粘膜受到外界刺激時,會出現明顯的咳嗽症狀,主要表現為陣發性刺激性幹咳,用鎮咳藥不易控制。對於慢性支氣管炎和吸煙的人,如果咳嗽水平加重,出現金屬咳嗽聲,重要的是要高度重視它是否是肺癌。

2、痰液中帶有血

30%的肺癌患者會出現痰中帶血或咯血的症狀,因為腫瘤組織血供非常豐富,且其質地相對較脆,嚴重咳嗽時血管破裂會出血,咯血還可能由局部腫瘤壞死或血管炎引起。肺癌咳嗽是擁有屬性業內會反複用少量血,少量咯血。

3、胸口疼痛

25%的肺癌患者會有胸骨痛,主要表現為不規則胸痛或隱痛。一般來說,周圍型肺癌會慢慢侵襲肺部至胸壁,導致劇烈的間歇性胸痛。如果胸部持續劇烈疼痛,癌細胞就會侵入胸壁。如果胸部或肩部持續疼痛,肺葉有腫瘤。

4、胸口悶痛或者氣急

百分之十的肺癌患者經曆胸部悶燒和呼吸急促,通常在肺功能差的患者。尤其是到了肺癌晚期,患者會出現呼吸困難。晚期縱隔淋巴結會緩慢轉移,當器官或組織器官受壓時,會出現窒息症狀。

5、聲音嘶啞

5%的肺癌患者有聲音嘶啞和咳嗽,主要原因是縱隔直接侵犯淋巴結。

當上述5種症狀應引起警惕時,及時到醫院進行相應的檢查和治療,只要及早發現治療,可使治愈率高達80%,遠離汙染環境。

相關推薦:

https://www.quarterdaily.com/health/

https://www.todaynewsportal.com/health/

https://www.style-hk.com/education/

這些症狀提示有可能肺癌!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f9b37ca&aid=156268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