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錢衝衝衝 電火球真爽
2010/09/09 11:08:43瀏覽894|回應0|推薦31

        日前高等法院對於中藥商公會以金錢攻勢讓立委修法,涉案的八名立委假藉政治獻金或饋贈等名義收受賄款,高等法院法官認為都算貪污,推翻一審無罪的認定,對於八名被告立委予以重判,此一判決對於時下的政治風氣實有革新之效。

  其實不管是在中央或地方政府,這等民意代表收受廠商的餽贈或賄款是司空見慣,以日前台南地檢署踢爆,台南道路工程涉官商勾結的事件來說,民眾早就發現馬路上的坑洞為什麼永遠補不平,因為承包道路工程的包商長期以來與驗收單位勾結讓偷工減料的工程過關,包商除了要買通經辦人員,檢驗單位,最重要的是民意代表,這都是已經公開的事實,也就是一整套貪污的食物鏈,這也就是為什麼每次一到下雨天過後,道路總是坑坑洞洞,讓人抱怨連連,但民眾又能如何呢?

        很高興高院對於期約賄賂的民意代表予以重判,藉由這次的判刑讓長久以來台灣的立法院受利益團體的影響可以杜絕,另外更重要的是要毋枉毋縱,對於涉案的其他立委如蘇貞昌等也應從新起訴,一併科刑,以前立委林光華為例收受二百萬判刑八年褫奪公權五年,坦誠收受十萬的蘇貞昌也應重新起訴,檢察官不可聽信蘇貞昌說自己雖然收錢但並沒有推動就簽結了事,畢竟廠商送錢的目的,一是要贊成,一是希望收錢的人不要反對,只要依據法律期約收賄就應科與相對之刑,以昭司法公信。另外蘇貞昌在台北縣執政期間負債八百億,亦應說明錢到那裡去了,來接受人民檢驗。

中藥商公會行賄 根本是玩弄金權遊戲

中藥商公會行賄立委弊案,暴露利益團體利用金錢攻勢,影響立委提案、質詢、向行政官員施壓,進而達到修法目的,整個過程如同金權遊戲。

一九九三年第三屆立法院三讀通過藥事法,取消中藥商調劑權,一般中藥商不能再為民眾抓藥、調劑,嚴重影響藥商利潤,中藥商全國聯合會從一九九七年起在立法院遊說修法,讓藥商重新取得調劑權。

據指出,中藥商團體一開始即運作民進黨立委,再透過中藥商公會接觸立委邱垂貞、趙永清、許舒博、李俊毅等,藉由他們在立法院提案、召開公聽會,質詢衛生署官員。

一九九八年五月底,立法院挑燈夜戰,終於通過「藥事法」修法。但是一直到二○○二年,查黑中心及台北地檢署檢獲檢舉,才東窗事發。

據第三屆立委透露,中藥商公會行賄案傳的沸沸揚揚,中藥商全聯會集資四千萬元,分頭向朝野立委遊說,並依提案、連署、發言、議程安排等「貢獻度」,分成一千萬元、百萬元、卅萬元、十萬元及五萬元等不同等級,向立委行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rosmith1guy&aid=4396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