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脫褲子放屁,全台蔚為風潮?
2010/08/04 07:56:11瀏覽1002|回應0|推薦18

         日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女士宣稱:「中華民國是流亡政府」。這樣子喪心病狂的病狂的言論出於狼心狗肺的畜生也就算了,出於豪門世家的前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之口,還是讓人感到十分錯愕,大慨此女每天住在陽明山或信義區的豪宅,英英美代子,閒的發慌,加上家族企業海霸王的海產吃太多,重金屬堆積在腦部產生病變,以致於一下子十年政綱,一下子流亡政府的胡言亂語。

  台灣的所謂本土人士深綠的台獨主義者一直以來,就窮極無聊,喜歡沒事找事做。所謂天下本無事,庸人自擾之,正是指這些人。就梗概列舉幾項這些庸人民粹最常拿出來欺騙人民的台獨論述:

一、反對台灣獨立,那台灣要走向那裡

  中華民國成立至今已99年,一直屹立不搖,從推翻滿清帝制,  創立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以來,復經勦匪抗戰,最後來台已有六十餘年,中華民國一直事實存在世界上是毋庸置疑,不管如何依據中華民國憲法,今天領有中華民國身份證的國民,都擁有相同的權利與義務。雖然兩岸之間一直保持對峙的狀況,但不要忘記從血緣、文化來說兩岸同屬中國人,所不同者為政治制度的差異,這並非不能解決的。

  也就是說從過去的歷史來看,最近這幾十年世界沒有集權國家併吞民主國家的先例,中華民國在台灣種種的政經體制恰好提供中共發展最好的憑藉,加上兩岸之間互簽ECFA,正好滿足雙方發展上的需要,可以想見的未來,中國大陸正是台灣人民生存發展的一塊沃土,可以直接間接的提供養份給台灣人民的需要。

  筆者最近到大陸旅遊所見台灣的各項影響力正是最好佐證,鄧小平所說中共政權對未來的路要摸著石頭過河,台灣經驗正可提供中國大陸的發展指引正確方向,避免走冤枉路,中華民國的存在既然有利於中共政權,就沒有併吞的道理,但是台灣萬一不幸獨立,那又是另一種狀況,不妨可以去大陸問看看,恐怕連中國大陸上的一隻狗都反對台灣獨立。因此台灣根本都不須要走到那裡,中華民國就是你我生存發展最好的依靠,你我都可大聲的說我是中華民國人。

二、這世界上大部份的國家只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代表中國,所以中華民國可以改變成台灣國?

       有誰能告訴我,即使改變成台灣國,就可以得到大多數的國家承認?即使改變成台灣國,國際現勢就會改變?改變成台灣國,中共能相安無事?改變成台灣國,就一定得到美國支持,派兵與中共對幹?如果都不能又何必改變呢,譬如有人如果吃壞肚子想放屁,必定要放就放,有誰會脫褲子放屁,多此一舉。

       在九二共識下,一個中國,各自表述,也就是誰代表中國誰說都算,中華民國再怎麼不濟,始終還有23個邦交國承認是代表中國,在目前兩岸外交休兵的態勢來看,可預見未來這23個邦交國依然不會變化,但是如果一旦台北真的不幸獨立了,這些邦交國還會存在幾個嗎?

三、只要在台灣出生的就是台灣人,就應該擁有台灣民族意識?

      這句話表面上言之成理,實際上完全忽視各族群的既存事實與傳統文化,以客家人來說,族群已在台灣數百年,有自己的傳統風俗文化與方言,和閩南人的是有很大的差異,筆者曾親眼看見某客家籍的畫家和某文化協會理事長爭執閩南人對客家文化的不尊重,而原住民文化與平地人之間差異更大,這些差異不能以政治目的的行為予以消滅,否則社會永無寧日,豈是全民之福。

       台灣人這名稱說明只是出生於台灣這地方的人民簡稱台灣人,就如同出生高雄的叫高雄人,出生在台北的叫台北人,表明一個人原籍地的稱謂,而所謂的台灣意識是政客為自身的政治利益搞出來的名詞,用以分裂內耗的東西,好像一個人沒有台灣意識就是不愛台,那請問難道高雄人要有什麼高雄意識?台北人要有什麼台北意識?那出生金門的人怎麼辦?愛故鄉是人類原始的天性,詩聖杜甫曾云『露從今夜白,月是故鄉明』可證明此種情懷千百年是沒有改變,愛故鄉跟有沒有台灣意識是毫無關係,台灣並不需要什麼台灣意識,真正要重視的是各族群之間包容尊重,在中華民國的體制下彼此和諧共存。

台灣的主流意見是台灣獨立,支持台獨者是相對的多數?

      《遠見》的民調正顯示,當前兩岸之間與美、中、台三邊之間的「最佳狀況」就是相安無事;就是馬總統的「不統、不獨、不武」;就是九二共識下的一中各表(及一中不表);就是兩岸增加交流,增加互信,增加共識;台灣的民意已變成了這股穩定的力量。台灣人民對「兩岸維持現狀」的民調數據如下:

(1)‧42.5% 維持現狀

‧26.2% 贊成獨立

‧12.4% 永遠維持現狀

‧10.5% 贊成統一

廣義地說,五成五贊成現狀,二成六贊成獨立。

(2)如果有「維持現狀不統不獨三十年」的公投

‧62.6% 投贊成票 ‧17.7% 投反對票

‧17.8% 未答

‧1.8% 不投票

       台灣獨立與一邊一國論不是喊喊就算了,若真的可行的話,民進黨執政八年為何獨不了,蔡英文身為台灣最大的反對黨民進黨的主席,如果一再的以民粹的思惟去處理兩岸關係,而不思對內改變禍國殃民的台獨意識,在此刻的國內外情勢下,民進黨的未來只有“窮途末路”這一句話可形容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rosmith1guy&aid=4270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