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台灣GDP仍將為亞洲四小龍之首!--台灣(1.6%);南韓(0.8%);香港(-2.6%);新加坡最差(-2.8%)..(下)
2020/04/18 03:23:08瀏覽613|回應1|推薦31

 

亞洲四小龍當中,下滑最嚴重為新加坡,從去年0.7%,澳盛銀估計今年將僅剩下-2.8%香港去年為-1.2%、台灣去年為2.7%、南韓去年為2%。

 

澳盛銀在報告中指出,新冠肺炎已經演變為全球性健康與經濟危機,越來越多決策者們使用財政與貨幣政策,但仍難擋住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經濟衝擊,風險下行。

 

基於以上原因,澳盛銀估計亞洲2020年GDP將從去年的5.1%放緩至3.3%,第一階段受疫情衝擊主要落在與中國有關的貿易中斷與旅遊業,其次為疾病傳播,第三階段則為各國更嚴格的檢疫措施,對消費者行對影響將更深澳盛銀認為,這讓各經濟體處於孤立狀態。

 

但近期好消息是中國經濟活動正在好轉,零售商店正在中國各城市開業。

 

澳盛銀認為,美國聯準會(Fed)將美聯儲利率下調至0~0.25%,美元走強,將導致近期亞洲貨幣走貶,主因包括企業對美元需求增加,外國投資者又開始逐步退出亞洲股票與債券市場。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3/4449565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a94054&aid=132560670

 回應文章

Nobel (中國深陷全球反噬崩盤危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鼻屎鳥國沒有尖端製造業,只有觀光業,有甚麼資格跟台灣的科技業比?
2020/04/18 03:39

亞洲四小龍當中,下滑最嚴重為新加坡,從去年0.7%,澳盛銀估計今年將僅剩下-2.8%香港去年為-1.2%、台灣去年為2.7%、南韓去年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