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栽贓抹黑,骯髒下流!支那小丑下作網軍假冒台灣人道歉!帳號已遭「推特下架」...
2020/04/16 02:59:06瀏覽360|回應0|推薦31

中國網軍假冒台灣人道歉!帳號已遭「推特下架」

2020/04/10 11:49:00

社會中心/黃韻璇報導

 

 ID-2497300

▲調查局今日記者會說明。

 

武漢肺炎(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延燒,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在8日WHO例行記者會上公開點名台灣對他人身攻擊,表示「這些攻擊3個月前來自台灣」,然而針對譚德塞的指控,我國調查局查證後發現,攻擊譚德塞的「網軍」是來自中國,調查局稍早也開記者會說明。

 

譚德塞日前在記者會中面對媒體的提問,直接點名台灣表示,「3個月前這些攻擊從台灣來的,台灣外交部長知道卻沒切割,還侮辱詆毀。我今天說是因為真的受夠了!但他們仍然可以繼續我不在乎」,言談之中直接公開點名台灣外交部,試圖轉移國際焦點,惡意扭曲台灣。

 

關於譚德塞稱被台灣網友攻擊一事,我國調查局隨即展開調查,結果查獲是「中國網軍」假冒台灣網友,且已掌握中國網軍攻訐譚德塞的證據,調查局在記者會中公布一個推特帳號「zoe」,假冒台灣人發出道歉文,之後貼文隨即被一個「自由徐州電台」的帳號,用成繁體字版本的「道歉模板」。

 

自由徐州電台還要中國網友「裝得像一點,這樣挺好玩的」,這個帳號還四處散布這個模板,經過自由徐州電台鼓動後,陸續出現很多中國網友發類似貼文,甚至出現進階版,在貼文中附上健保卡,估計近百則貼文、40組以上帳號。

 

調查局也查到,進階版道歉文附上健保卡貼文的,是一個叫「惶恐的方糖」的帳號,曾被中國網友質疑,惶恐的方糖就在留言承認自己是在反串,可以肯定這就是中國帳號,之後就陸續出現許多進階版道歉文。

 

另外一個叫「全體自由電台」的帳號,同樣假冒台灣人貼出道歉文,目前該帳號已經被推特下架,調查局也表示,目前所掌握假冒台灣人的帳號,都已經整理交給推特。

 

 ID-2497301

▲「全體自由電台」帳號被推特下架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723093&from=y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a94054&aid=132516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