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死亡人數至少以數百萬起跳! 如果美國與北韓開戰,會為這個世界帶來怎樣的後果?
2017/08/19 11:21:10瀏覽2013|回應1|推薦129

如果美國與北韓開戰,會為這個世界帶來怎樣的後果?

信傳媒

2017年8月月11日 下午 06:04


撰文=張思思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簡而言之:災難性的人命傷亡與經濟損失。


這兩天美國總統川普不斷與北韓政權之間進行言語上的相互恫嚇,繼前一日川普警告要讓北韓見識前所未見的火力反擊後,由於北韓放話將在8月中旬以前擬妥向關島外海發射四枚飛彈的計畫,川普也緊接著在周四(8月10日)再度強調,如果北韓膽敢攻擊美國領土,那麼接下來在北韓身上就會發生他們無法想像的事情,顯示在最新的這一波對峙局面中,雙方似乎都沒有要退讓的打算,然而若是任何一方真的選擇了向對方開戰,到底會對這個世界帶來怎樣的後果?


道瓊工業指數創下近三個月最大跌幅


從國際股市的反應來看,顯然戰爭的爆發對全球經濟與金融市場都不會是一件好事,道瓊工業指數在周四收盤時大跌204點,創下近三個月來的單日最大跌幅,而亞洲股市更是連續第三天呈現下挫走勢,除了日本因為假日休市外,香港股市在周五早盤重挫超過500點,至於身為風暴中心的南韓股市,早盤跌幅也一度逼近2%的水準。


經濟學家警告,由於南韓身處全球電子消費產品供應鏈的重要核心地位,一旦朝鮮半島發生戰事,從智慧型手機到平面電視的生產工作都將為之中斷,不但會因此產生推高物價的效果,也會打亂全球經濟的成長步調。


根據統計,目前南韓已是世界上最大的液晶電視生產國家,在全球的市佔率高達40%,另外在各種電子產品當中必須使用到的半導體晶片,也有17%都是來自於南韓三星電子(Samsung)與SK海力士(SK Hynix)等南韓企業。


影響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的經濟學家Gareth Leather與譚恩(Krystal Tan)在一篇研究報告中指出,如果南韓企業的生產能力在戰爭中遭到嚴重損傷,對全球供應鏈造成的影響將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例如光是重新興建一座半導體工廠就至少需要耗時兩年之久。

該篇報告還提到,如果因為戰事波及使得海運船隻在進出中國沿海港口時面臨太大的風險,勢必導致區域內堪稱全球最為繁忙的幾條海運航線被迫暫時停頓,並對全球的貿易與經濟活動造成進一步的破壞。


當然,除了經濟上的損失外,戰爭導致的人命傷亡更是讓人不敢想像的可怕後果。在1950年至1953年的韓戰時期,光是美軍死亡的人數就超過了5萬人在南韓方面更有數百萬人因此失去性命如今就在距離南北韓邊界只有56公里遠的南韓首都首爾,已經成為一個居住2500萬人口的國際大都會,若是北韓使用核武器進行攻擊,勢必造成遠比日本廣島核爆更為慘痛的悲劇


死亡人數至少以數百萬起跳

軍事專家警告,如果美國對北韓發動先發制人的攻擊,在傳統武器上無法與美國匹敵的北韓,恐怕將會選擇使用生化武器或甚至核武器進行反擊,屆時造成的死亡人數便至少將以數百萬起跳。


美國科學家聯盟(Federation of American Scientists)核資訊計畫主任Hans Kristensen指出,即使美國發起的攻擊行動都能夠按照既定計畫順利執行,他估計至少也需要一個星期才能真正解除北韓的反擊能力但如果在這之前北韓就發射了核武器,他們絕對有能力可以弭平位於南韓或日本的任何一座城市。


事實上,這恐怕也是美國幾乎不可能會選擇主動開戰的最主要原因。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James Mattis)在周四發表談話時便表示,他的責任是讓美國軍隊隨時做好戰爭的準備,但目前美國仍是希望透過外交手段來解決北韓的問題,而他也希望接下來能夠維持在這條道路上繼續努力下去。


https://tw.news.yahoo.com/%E5%A6%82%E6%9E%9C%E7%BE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a94054&aid=108394850

 回應文章

歐尼爾_唯一支持貪污舔共魯蛇乞丐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aiwan in Motion-2017 Taipei universiade 讓世界看見美麗台灣。活
2017/08/20 15:25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GsKWGHHi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