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時代的結束…詹宏志宣布 商店街下櫃
2021/01/20 05:20:14瀏覽9|回應0|推薦0

商店街、網路家庭董事長詹宏志昨天宣布,兩家公司董事會決議,商店街將申請終止上櫃,重新調整資本結構,邀請策略股東加入,未來以新創公司的方式發展;網家則將以每股四十四元的價格,在公開市場購回商店街流通股分。

重新調整資本結構 將邀策略股東加入

詹宏志指出,由於行動電商業務已超過商店街原本業務,要重新看待商店街,成為一個追求高度成長的公司,不受上市櫃公司的限制。他還說,網家支持商店街的私有化,同時也將參與商店街接下來的增資,但無法透露引進哪些策略股東。

商店街、網家昨天停牌,在櫃買中心進行重大訊息說明,由詹宏志親自主持,商店街昨天收盤價為四十四點五元。商店街的主要董事會成員,包括網家、露天及日商伊藤忠,三大股東的持股已達百分之七十六,在董事會通過決議私有化後,董事會成員有購回流通在外約百分之廿四股分的義務,預估總購回金額約三億多元。

不敵蝦皮來台挑戰 每股淨值只剩1元

商店街去年遇到競爭對手蝦皮來台叩關挑戰,商店街跟進對手推出運費補貼大戰,投入大量補貼行銷費用,最後暫時保住市佔率,但去年淨損十一點零八億元,每股虧損高達四十三點二五元,每股淨值剩下約一元,若首季仍虧損,恐因淨值轉負必須下櫃。商店街昨天選在首季財報公布前,即宣布進行私有化。

詹宏志強調,網路公司追求成長時,是先爭取行為、再來是營收,最後才是獲利。現在全球最受矚目的獨角獸公司都在著重行為的取得而不是獲利。但目前市場仍只看獲利及虧損,商店街私有化後可專注業務發展,應該是現階段最有效的方法,在商店街發展架構成熟後,不排除再回到資本市場。

詹宏志指出,商店街第一季成交金額直逼一百廿億元,超商取貨件數單月也超過一一○○萬次,已是台灣行動電商的第一名,單月成交金額約四十億元到五十億元,超過日本行動電商新星Mercari。

商店街總經理蘇芸表示,Mercari今年三月剛完成一輪增資,其公司市值已超過廿億美元(約新台幣五九五點六億元),而Mercari每月的成交金額為卅億元;以個人賣場現在的發展規模及成果來看,未來發展值得期待。她說,私有化之後,商店街的路將更寬廣,也將布局海外市場。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e02ad14&aid=155512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