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台中、高雄 銀行房貸新重心
2013/03/11 15:45:30瀏覽102|回應0|推薦2

桃園、台中、高雄 銀行房貸新重心
工商時報【記者朱漢崙╱台北報導】
資深國銀主管透露,央行連續3年打房後,房貸重心已從過去大台北都會區南移,現在以桃園、台中、高雄等地的新興都會區戰況最激烈銀行高層指出,不少新竄起的中小型銀行積極拓展房貸,三大熱門區域房貸利率多數僅在央行「底價」1.84%,部分個案成數更衝到8成。
較以往不同之處在於,上述三區各以知名公共建物為中心發展為新興都會區。行庫主管指出,桃園以青埔高鐵站為中心,有桃園航空城等多項題材;台中則以國立美術館以及秋紅谷廣場;高雄則以左營高鐵站及美術館周邊的房貸案增量最多、戰況也最激烈。
其中,秋紅谷廣場是台中市最新落成的市政建設,不僅為台中新市政中心腹地、7期精華地段的國際會展中心基地,已成為台中市豪宅或一般新蓋住宅大樓行情最夯的地區,去年起建商就大舉進駐搶地,房仲業者也預期,未來該地每坪房價至少75萬元起跳。
大型行庫高層對此表示,包括桃園、台中、高雄上述三個新發展區域,房價從去年下半年就開始上漲,由於該區後市發展仍可延續,因此已成為大型行庫及民營銀行今年搶進新房貸的主要戰區。
國銀主管透露,部分中小型銀行甚至祭出8成的最高成數爭取該區的房貸業務,至於房貸利率,目前央行有所謂的「地板價」,即利率不可低於1.84%,上述三大熱門區的新房貸案,由於競爭激烈,現在多只有1.84%而已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y1111&aid=7379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