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610白河蓮花
2017/09/12 20:39:57瀏覽1165|回應3|推薦24

20170610白河蓮花

來白河拍蓮花好像也是我每年的例行公事了。拍得好不好其次…在花田、蓮葉間穿梭讓人覺得神清氣爽。蜘蛛網…希望不會有小蜜蜂受害…蚊子多抓一點。

格友也有不少拍愛拍蓮花的。也有能在照片中穿插詩文…,我頂多只能穿插一些公式上來吧。

照片其實拍了不少…,重覆性高的都刪掉了。不然在花田間很容易就一直按快門…出來不少構圖雷同的照片。

很喜歡這樣子招蜂…沒引到蝶。

好天氣帶來好照片。拍照的時間大概都在早上七點前。

今年白河有些傳統種蓮花的地方都改種稻了…少了一些構圖可以很美的地方。

還好六月有來拍蓮花…到了七月蓮花所剩就不多了。

拍攝地點是在南89縣道。

竹門蓮花詩路那邊前幾年有種蓮花…那裏拍的話就有比較近的山可以當背景…現在我只能這樣拍。

一大早光線斜射才有這樣的黑背景。

測光改一下就有很大的不同。

喜歡這種光和影的感覺。

花瓣的紋理清晰可見。

這是兩朵蓮花。

蜜蜂忙碌著。這個景象很棒…在這群忙碌的小朋友旁窺視他們的生活。

通透的花瓣看起來更嬌嫩。

排好隊的蜜蜂們。

逆光下的葉片像是在發光。

詞窮了…。

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能把全部照片上傳到相簿上。

蓮花美…有好的光線時亂拍都美…所以可以說是學攝影的人的入門課程…拍得會很有成就感。

看著粉粉的花瓣真的有看著正妹的感覺。

在陽光的照射下…花辦葉片的紋理都出來了。

愛蓮說裏有說到了蓮是花中的君子…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這句是google出來的…不然早忘光了)。最近在吵高中國文課本文言文比例…我個人認為要愛台灣也許該把阿美族、布農族、排灣族裏的一些文學放進來…這樣才算愛台灣。拿掉文言文…不如砍掉國文課改台文課…研究擊敗人歌詞裏的傳統台灣文學…。我又在胡說了。

以前這附近還有一棵在田間小路的樹…在樹蔭下…有更好的光與影…可惜那時技術差…相機也不好(怪罪器材一直是好理由)…沒能留下好照片。現在樹不見了…也就更沒機會了。

黑背景可以突顯蓮花的存在。

色彩的飽和度調一點…每朵花都變得更美了。

如果有好的空氣品質…後頭的山景會更美。

藍天可以讓照片更增色彩。

不過這也表示天又熱起來了。

花瓣尖的微微紅讓花更引人了。

未開滿的花…。

萬綠叢中一點紅。

太陽高昇。

盛開的蓮。

賞花。

這裏可以看到不少攝影愛好者來。

後面的路樹所在就是南89縣道。

光線轉強後…蓮花又有不同的清新面貌。

過曝了。

白蓮…這是另一種不同的感覺了。接下來又來了幾次白河拍蓮花…。下次再把文章弄出來了。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olphtw&aid=108559393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9 13:38
漂亮!
晨拍荷花,花瓣最飽滿,我的經驗~
Rumb Yen(adolphtw) 於 2017-09-19 19:20 回覆:
您說得沒錯,清晨拍蓮花最好了。感謝您來賞圖哦。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3 05:46
晨間及傍晚,是拍照最佳時機。那張有遠山襯托的朦朧背景,一幅寧靜安詳的鄉野風情,個人很喜歡。
Rumb Yen(adolphtw) 於 2017-09-13 09:17 回覆:
謝謝您來賞圖…很高興有您喜歡的照片。還請多多指教。

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2 21:23

晨拍荷花光線很美,斜逆光下拍更是透亮.喜歡在這樣的光線下拍花.
謝謝分享.

Rumb Yen(adolphtw) 於 2017-09-13 09:15 回覆:
如您所說的…在清晨的斜射光和一早的夏日涼風中,拍美美的花是再快意不過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