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0824南投合歡山中台禪寺
2017/09/03 17:12:29瀏覽833|回應1|推薦18

東遊記第六天午後…合歡山、中台禪寺。

嗯…這應該還算是東遊記吧?因為合歡山系大部份的山都是在花蓮縣境內…我們去爬的合歡尖山的停車處還在花蓮縣境內吧?不過合歡尖山好像算是南投縣境內的?我們是從花蓮爬到南投後再從南投走下來。這時是中午…天氣不算好…都是雲。這是在登山口拍的。

這個方向是往石門山的路。聽說這是最好爬的百丘…,只是來回會比爬合歡尖山久一點。難度不高。

這小段省道是沿著山稜線建的。

往石門山的路看起來有不少人在爬了…。可是我們的行程比較趕…所以選擇了合歡尖山爬。

這個看起來小小的山頭就是合歡尖山。我們的車就是停車場裏的某一部。看起來有點陡…。爬了…才開始後悔。

這是冰河時期留下來的產品。

坡很陡…從照片裏可能看不太出來…如果滾下去大概就直接跟大自然合而為一了吧?

要開始我們的合歡尖山之旅了。看起來比三仙台燈塔的路難沒多少。

這是走一小段路回頭拍的台十四甲和石門山。

我又要來抱怨一下了…如果天氣好的話…一定超美的。

看這路…我剛剛也不知道開了多久像這樣子在天上走的路?

山裏還可以看到不少小路…應該是往合歡山系其他山的路吧?

高山上跟平地真的不太一樣…連續幾天疲勞的行程後…覺得換氣有點困難。只能一步一步慢慢走…。

背景一片白茫茫。這好像是這幾天另一段我常說的話哦?

遠處右邊的的這座山不知道是石門山還是合歡北峰?

一下子雲霧就來了。可以看得到我的車子。還好有這段扶手…真的有快掛了的感覺。

網路上可以看到不少攝影同好在這附近拍銀河、車軌。好像是在石門山那邊的步道上拍的比較多…只是想像起來應該在拍的過程是蠻辛苦的。

這路好陡…,很後悔走合歡尖山。

往停車場看…其實真的沒有走很遠。只是很陡。

年輕真好…,看年輕人在爬好像不太有感覺。只可惜我年輕的時候…沒機會可以來。

這裏快到山頂的三角點了。只是跟合歡尖山海拔三二一七公尺木碑合照的照片是跟我太太合照的…她不想拋頭露面…,她幫我拍的…到現在都還沒上傳到電腦…所以就算了。

這時我累得不得了了,所以我是坐著拍照的。

我到天堂了嗎?對了…會後悔還有另一個原因。回到家上網才發現的…。出發前有作功課…合歡山系有很多入門級的百丘。可是我爬的合歡尖山不是百丘。哦…3217公尺耶…,為什麼不算啊?我還很興奮的跟朋友說這是我人生的第一座百丘…這下糗了。早知道就爬比較好爬的石門山了。

完了…我也該開始吃銀杏了吧?我想不起來這是哪裏…不像是昆陽休息站耶?

這是昆陽休息站。可以下來往北走去合歡山主峰的登山口,不過…我沒力氣了。只想休息一下。

昆陽這裏就有不少美景可以看。

沒心思開我的peakview…可以很容易就知道那些山頭是什麼名字哦?喜歡爬郊山的人可以下載這個app…要有網路和gps訊號的地方才有用。

上面的那條路是往武嶺的路吧?

這麼多雲…沒下雨算是運氣不錯了。

右邊的山頭…合歡東峰嗎?

以前都只能假日來的時候停車場一位難求…想拍都沒機會。

山就在這裏…只是實際真的不好爬。登山的人都是勇士。

昆陽的廁所是在底下…這算是無障礙坡道吧?

右邊是廁所…遠處是階梯是下來的地方。

天氣好的話一定可以看很遠。

天空…有一小塊藍。

這裏的海拔也有3070公尺耶…。不用爬山…呼吸就沒困難了…這難道是心理因素?

這裏冬天賞雪時…好像也是滿滿的車吧?

有鐵柵門…封山管制時就會關起來。

到最後這裏…我終於想起來…剛那張不知道在哪的照片是我來昆陽時…一下車就往另外這邊的停車場拍的。接下來…要先下到埔里休息了…。首先到中台禪寺參拜一下。

這次來跟以前有點不太一樣。

那來那個柱子是法杖…這次來才知道。

這裏進去本來有個庭園…不知道為什麼在整修?

回頭拍大門。

氣球那裏好像是普台國中小吧?

下著雨…人不算多。

神的名字我忘了。

當然…這邊這位神明我也不記得了。

四大天王殿…中間是彌勒佛。白平衡沒調好。

四大天王…讓人有很威嚴的感覺。

往上是大雄寶殿。就在拍照時…有位師父就來問我們是從哪來的?要不要一起跟前面的團一起上去二樓以上由導覽的師姐來介紹平常不對外開放的部份。以前來都只能到二樓而已,沒想到這次有機會上去看…二話不說就說好了。經過了一番過程、規範的解說後就上去了。這次看到了平常只有書本上才看得到的地方…,以後大家如果來這裏的話…等等看有沒有團客可以一起跟上去。可以看到不少很壯觀的神佛…大殿…。只是不能拍照…手會癢。宗教信仰不同的人也可以來看…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藝術在裏面…美侖美奐。在裏面也參觀了一個多小時…,要去休息一下準備晚點吃晚餐…,明天去清境農場和天空步道後…就要回家了。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olphtw&aid=108497510

 回應文章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8 13:01

請問~你們從太魯閣過來是幾點?到達合歡山時幾點?

因為有想跑一趟現在的中橫,一直猶疑該從清境往花蓮?還是從花蓮往清境?

Rumb Yen(adolphtw) 於 2017-09-08 23:57 回覆:
因為我們是有先繞過七星潭看一看才從中橫走的。我查了一下拍照的時間…在中橫牌坊那裏時是八點四十左右、天祥是九點十分左右、九點二十左右離開往西寶國小,到時九點快五十了。停留不到十分鐘就離開,到碧綠神木快十一點了,停留沒幾分鐘就往關原加油站,到了時是十一點二十了一樣沒停留幾分鐘…就往合歡山,到石門山的登山口是十二點了。換句話說…扣掉停留的時間…我們中間沒有停其他的地方也要快三個小時…我開車又有點快…(太太在昏睡中,她沒注意到)那裏有不少地方要會車…沒辦法同時兩車相向並行的…,如果您要開車的話要注意安全…,護欄擋不住車子的…下去的話我想至少也有半個101大樓吧,請小心慢行。我想…不管是從清境到花蓮還是從花蓮到清境中間都有很大一段是不好走的…路況不熟的話建議是可以盡早上路比較安全…天候不佳時更要慢行。合歡山到天祥間不少地方都是要很慬慎開車的。合歡山到天祥下坡多…請用低速檔…天祥到合歡山上坡多,提供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