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濱江的食材新鮮嗎,2018年菜訂購,桃園年菜外送,燒烤推薦 汐止
2017/11/28 00:56:07瀏覽8|回應0|推薦0

大甲 海鮮吃到飽 安格斯牛肉火鍋 雲林 火鍋吃到飽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近2時驚傳搶案,行員賴偉達當場死亡,而行凶搶案嫌犯,隨後躲進附近大樓上吊輕生。警方發現,搶嫌潘健源(今年39歲)有槍砲、毒品等前科,他因強盜案被判入獄服刑,2004年時也曾與毒販發生黑吃黑糾紛。今年4月才剛假釋出獄,沒想到,竟然半年多後又計畫犯案。

先槍殺銀行行員,隨後樓梯間輕生

潘健源犯案前帶著假髮、帽子與墨鏡,先是在新竹市北大路鎖定一輛紅色廂型車(為自來水公司外包的搶修車),當時駕駛下車搬貨,車上僅剩下駕駛的徐姓妻子一人,潘健源衝進車內向徐姓婦人表明自己要搶車,甚至拿出槍指著徐婦,當時徐婦誤以為是玩具槍,沒有感到害怕,更與潘健源爆發拉扯衝突,卻不敵潘健源用預藏的胡椒水攻擊,倉皇逃下車。

檢視相片

潘健源鎖定路邊的紅色廂型車,搶來做為前往銀行的代步工具。紅圈處即為潘健源。(圖片取自東森新聞)

潘健源隨即駕車抵達東門街的合作金庫,根據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24日下午1點50分,潘健源穿著白色短袖上衣,開槍打破玻璃門後直接闖入銀行,一度與行員產生爭執,大罵髒話後就立即開出4槍,50歲行員賴偉達左腋下遭子彈貫穿,當場死亡。潘健源當場搜刮走檯面上的73萬3千多現金,衝出銀行準備駕駛紅色廂型車逃逸,但剛好碰到身穿制服、前來取締違規的交通警察,一旁路人高喊「搶劫!」後,交警立刻鳴笛追逐,潘健源隨後在大街上向交警連開2槍,所幸沒有擊中。

檢視相片

潘健源所搶的紅色廂型車就停在銀行門口,因強劫後引起一旁交警注意,因而棄車逃逸。(圖片取自TVBS) 銀行遭到持槍搶劫後,玻璃碎裂一地。(圖片取自TVBS YouTube影片截圖)

檢視相片

潘健源接著躲藏到附近大樓,就在新竹市第二警分局持槍層層包圍時,疑似畏罪輕生,在2樓樓梯間利用拖地打蠟機的電纜線,呈半跪的姿勢懸掛在安全門上吊身亡,當時潘嫌的右手還拿著手槍,警方發現時已失去生命跡象,當時遺體週遭還散落著搶來的現金。警方調查,銀行內有6個彈殼以及1顆子彈,另外在潘健源逃亡路線上,也發現了8個彈殼與4顆子彈,總計在整個行搶過程裡至少開了14槍。

檢視相片
繼續閱讀報導

潘健源輕生處附近散落剛剛搶劫而來的鈔票。(圖片取自TVBS)

前科累累,4月剛假釋期滿

綽號「阿樹」的潘健源67年出生,是彰化人,是家中么子,排行老三,身上有多處刺青,更有槍砲、毒品、恐嚇等17項前科。這次並非潘健源首次犯案,他過去曾因毒品、持槍恐嚇等罪嫌遭到警方法辦,更在2009年時因強盜罪入獄,直到2015年10月16日才獲得假釋,假釋期間他都有按照規定前往警局報到,也未犯下其他刑事案件。

潘健源的假釋在今年4月假釋期滿,竟又在23日持槍犯下銀行搶案,導致行員身亡、自己輕生的悲劇。

潘健源也曾捲入疑似黑吃黑案件,2004年他以改造手槍及子彈與毒蟲曾勝家交易要價4萬多元的毒品,對方隨後卻發現手槍無法使用,懷疑槍枝是瑕疵品,找上潘健源理論,持外型與烏茲衝鋒槍神似的瓦斯槍,朝著潘健源的轎車後擋風玻璃連開三槍,後來曾勝家與警方在大街上展開追逐戰,最終曾勝家遭到警方逮捕。

潘健源臉書也遭到媒體曝光,臉書上有不少運動、健身的照片,也有參加「2017嘉義KANO季歡樂超半程馬發松」時巧遇導演顏正國的照片;最後一篇公開貼文則是10月26日貼出,提及自己許久沒有發文,是因為想沉澱一下,但依然保有運動習慣,貼文中也說,自己冷靜回想過去的時間,做過的事、經歷過的事,雖然不能每件事都稱心如意,「但從不如意的事中,如果從中能學習到怎樣做的更好、更完美,那也不是一件壞事!」文末更充滿勵志地說「為自己加油!」

兇嫌父母難以置信

據《自由》報導,潘健源的父親直到24日晚間彰化警方前往住處告知前,都不知道兒子鑄下大錯,完全無法相信突如其來的消息,聽聞消息後臉上滿是驚恐,更忍不住掩面哭泣。

檢視相片

潘健源的父母向媒體展示潘健源當兵時的照片。(圖片取自TVBS)

潘健源的父親也透露,潘健源當兵後就離家,獨自一人住在台中市,平常以買賣漂流木、藝術品維生,會拿錢回家、特地從台中帶回好吃的食物回彰化老家。直說潘健源算是孝順,難以想像會持槍搶銀行。

潘健源的母親則說,21日潘健源向她拿了2萬元,但並未說自己要拿錢做什麼,潘母更直說昨天做惡夢就夢見兒子出事,「我就知道會發生事情」。潘健源的雙親都表示不敢相信兒子會犯下搶案還輕生,24日晚間將北上親自認屍,確認是不是兒子潘健源。(王良博/綜合報導)

【合作金庫搶案延伸閱讀】

●【找到73.3萬】新竹合作金庫搶案 行員中彈、嫌犯上吊輕生2

●【合作金庫搶案】原訂下星期再婚 罹難行員第二春夢碎....



文章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90%88%E4%BD%9C%E9%87%91%E5%BA%AB%E6%90%B6%E6%A1%88-%E6%BD%98%E5%AB%8C%

永和安格斯牛肉 高雄安格斯牛肉 圍爐年菜 台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amscsqg23&aid=109208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