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talia! 贏了冠軍又怎樣? -「你是義大利養出來的一條忘恩負義的狗。」
2006/07/10 16:42:22瀏覽1242|回應3|推薦24

圖:「你是義大利養出來的一條忘恩負義的狗。」義大利後衛馬特拉吉,像個小丑似的。

老義"終於" 拿到他們第四座的世界盃冠軍,但是我一點感覺都沒有,尤其我看到頒獎典禮時,我連看都不想看,看了就討厭。我心裡想的是,這群國腳們,似乎在盤算回義大利之後應該可以得到特赦,免去降級的難堪命運吧? 竟然會有人會提議,如果義大利拿到冠軍,對於他們在足球聯賽踢假球事件,考慮予以特赦。這是一個甚麼樣的國家? 一點公平正義都沒有,全世界對於運動作弊、涉賭都給與重懲,大概只有台灣跟義大利視道德規範於無物吧? 

這場決賽,我個人感覺老義踢得"髒",也沒有上一場對德國來得有水準(大概是怕踢太髒,會被德國佬痛扁吧?,老義最"俗"仔了!),與法國比較起來,老義真的是很會"裝死"。賽前報導義大利是最會"假摔"的一隊,我一點也不驚訝,因為在我的感覺裡,老義就是那副樣子。裝模作樣,表演天份一流,最會吹噓自己,其實甚麼都不是!

席丹被罰紅牌出場,那是他自找的,畢竟肢體衝突本來就不被允許。但是我從電視上轉播看到,在席丹用頭頂義大利後衛馬特拉吉之前,馬特拉吉先是用手抓住席丹,然後嘴巴一直唸唸有詞,不用猜我也知道,還會有甚麼好話從老義嘴巴說出來? 老義的嘴巴很賤,很喜歡啐啐唸,也不知道這嘴巴是用來幹什麼? 

「你是義大利養出來的一條忘恩負義的狗。」席丹先前在義大利聯賽踢球,這句話會從老義嘴巴說出,我一點也不意外,剛好而已。看了以下聯合晚報的報導,對義大利,我只有不屑與不恥!

I felt great shame!

****


封王激情夜 一抹陰影  2006/07/10  【記者王樹衡/綜合報導】

如果沒有假球案醜聞纏身,如果沒有馬特拉吉陷害席丹的「爭議」行徑,義大利今天贏得世足賽冠軍將會相當完美的一屆,也許也將洗刷不名譽的一切」!但世事如此,席丹醜陋告別,義大利也贏得不甚光彩,德國世界杯封王夜劇情詭譎,遺憾多過激動。
....

但任誰也無法認同馬特拉吉在延長賽時所做的事,他肯定是對席丹說了什麼「不中聽」的話,才導致席丹願意賠上生涯最後一場比賽,不惜「染紅」自己,也要對馬特拉吉來一記「頭槌」!

馬特拉吉雖是在本屆世足賽義大利一名不起眼的後衛,但對義甲聯賽熟悉的球迷,都會對這名有「人間凶器」之稱的國際米蘭隊球員行為非常感冒,他向來善於採取激烈殺傷行為,而激怒對手更是老把戲,能把已如「老僧入定」的席丹激怒不足為奇。

有家媒體統計義大利是本屆「假摔」次數最多的球隊,而馬特拉吉被席丹這一撞,痛歸痛,似乎也故意倒在地上,引起裁判重視,最後給了席丹紅牌,馬特拉吉一看席丹領紅牌後,馬上若無其事。有球迷就說,「席丹有撞得那麼重嗎?」再加上布馮從遠處奔來抗議,有如魯尼一役小羅「千里告狀」翻版,更讓擁法球迷反感。但再怎麼說,席丹打滾江湖多年,會被這麼簡單的「賤招」搞毛,也沒什麼好說的!

義大利在世足封王史上曾有「如小偷般溜進世界杯」的調侃,如今揹著假球案嫌疑封王也只是複製1982年義大利的封王招牌。儘管成王敗寇,但在全球目光下,義大利短暫的封王激情後,也許更該擔心明天後的「假球案」審判吧!

【2006/07/10 聯合晚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346174

 回應文章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義大利人一定不瞭解一件事
2006/07/14 00:54

如此手段贏得金杯

卻換來全世界的輕視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Zizou被判紅牌出場
2006/07/10 17:43
沒能捧金杯退休,
Mei-Mei一整天都很難過,很討厭義大利那個馬什麼的啦!
好遺憾喔!

艾瑞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覺得不值..
2006/07/10 16:48

只可惜席丹沉不住氣...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