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羅馬假期! 在許願池許下願望,真的會達成嗎?
2006/06/10 01:54:28瀏覽1638|回應1|推薦16

圖: 許個願吧! 下次我還要重遊羅馬哦!

許願池(Fontana di Trevi)永遠都是擠滿了遊客,當然也少不了要許個願望。第一次造訪許願池時,羅馬下著小雨,但是仍澆不熄遊客對許願池的熱烈期盼,當然我們也是其中之一,即使撐傘也要去看看。

我們逛完西班牙廣場之後,順著路標往許願池前進,在羅馬觀光,走路便可以,但是麻煩的是路標指示有時候會突然不見或是小小的一塊藏在牆壁上,在義大利待久了,我們也見怪不怪了,於是可以常常看見一堆人拿地圖出來看。我們正在想該往左還是右時,突然想到只要跟著人群走就好了,而且只要看那一條巷子過來的人多,就代表這些人剛逛過許願池,正要往西班牙廣場。這個方法屢試不爽,每當我們不知該往那去時,就跟著大家走就對啦!

羅馬到處都是噴泉,這個無水不成羅馬的城市,每一個噴泉都有它的典故。許願池在羅馬裡面算是比較年輕的噴泉,擠在小小的巷弄之間,因而顯得它的龐大及壯觀,難怪這裡永遠都是擠滿了人。

許願池中間站立者為駕駛飛馬的海神Neptune ,左右兩邊分別是代表豐裕與健康的女神,上方四個女神則代表春夏秋冬四季。與海神相伴的是半人半魚的水神 Triton。

許願池下方的古水道,為古羅馬時期以來僅存的水道,據聞是一名女孩子向當年羅馬軍人指出這條豐盛的水道而拯救了軍隊。


趁著許願池前面還不是很多人,我趕緊走到池邊,背對著許願池丟下一塊歐元,我心中許了一個願望,此時天空正下著細雨!我想了想,為了怕上帝聽不到我的願望,於是我又轉身掏 出口袋裡僅存的歐元,全部丟入了許願池當中!


第二天我再度拜訪許願池,因為在這一區,逛完聖彼得廣場之後,可以沿路逛到拉渥那廣場(Piazza Navona)、萬神殿(Pantheon)、許願池,中間還有蒙特奇里歐廣場(Piazza Montecitorio 義大利國會所在地),柯樂那廣場(Piazza Colonna) 然後到西班牙廣場。這天天氣相當晴朗,很適合散步,當我們走進許願池時,真是人山人海!

我們想要走到池邊,真是寸步難行,偏偏垃圾車又來湊熱鬧,選人多的時候來收垃圾,原本大家很不爽,結果一看竟然是小姐在開車,而且還不錯看,也就算了。我趁著垃圾車經過我旁邊時,趕緊拍下這張照片。

我站在許願池旁邊較高的地方看著裡面的人群,我發現每一個來這裡的遊客,不管是不是已經走到腳酸了,還是被太陽曬到頭昏,到了許願池,似乎也都忘記剛才有多累,臉上都充滿喜悅的感覺。不論妳許了甚麼願望,至少在這一刻是充滿希望的! 在羅馬,我在許願池的感覺跟其他地方比起來,這裡讓我很舒服,不會因人太多而覺得很煩,這或許就是許願池的魅力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305403

 回應文章

NY22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山人海
2006/06/10 10:47

真嚇人!

我當年許的願望真的實現了, 只差還沒去還願.

我相信你的願望也會成真, 然後你會帶你老婆重遊羅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