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D的心情故事-A與D的邂逅!
2006/05/20 03:33:39瀏覽1391|回應1|推薦11

圖: 2005年夏,A&D 在義大利Capri 島(從山上纜車站俯瞰卡布里市及港口)

A-「這個菜鳥看起來笨笨的,我想應該沒有女孩子會喜歡他吧.........」


手上的酒杯,今天晚上一直沒有機會離開我的手,剛剛Gorden及Andy一左又一右坐在我旁邊,說了一堆話之後,我又把手上紅酒一乾而盡。

「D! 其實去印度也沒有甚麼不好,現在公司正在全力發展次大陸市場,以你的個性,去那裡開拓疆土應該沒問題!」Andy和Gordon一人一句的勸我。

「我已經跟協理講過了,我沒興趣!況且我剛調回來半年!」我又倒了一些紅酒。今年的尾牙,可真不好吃。

步出餐廳後,我看到A也正要走出來,一個箭步來到她旁邊。

「協理問我要不去印度,妳覺得如何?」


******

A是當年我進公司的人事室學姐,記得那時候在新生南路等公車時,常在公車上遇到她。不過我知道,她應該對我沒有甚麼印象,反正對我們這種剛進公司的小毛頭,總是不屑吧!

進了辦公室,我又開始煩惱我的薪資調節表。我要是再做不出來,到時候全公司的人收不到扣繳憑單,我想我可能要走人。

「喂! 人事室又來催了!你到底做完了沒?」坐在我對面的淑惠,又再當傳聲筒了!
「還沒啦! 學姐。妳再跟我說一遍啦!」
「我不是教過妳了?」
「可是!妳說的不清不楚....」我只能悶在心裡說。
「你自己跟人事室說,我早就忘了去年我怎麼做的。反正原則我已經跟你說了。」

廢話,原則我也知道。一定是早上在公車上遇見的A,又打電話來跟淑惠說些有的沒的。我真想遞辭呈走人!

********

「這個菜鳥還算有禮貌,在公車上還會跟我打招呼」。

「他好像是財務部的,前幾天跟淑惠聊天,才知道原來今年的薪資調節表是他做的。我想他慘了,誰叫他接淑惠的工作。」

******

「你要怎麼回答協裡?」A 好奇的問我。
「我說我要跟我女朋友討論一下。」我笑笑的回答。
「誰是你女朋友!」

我跟A正走在當年我們一同坐公車的路上。天氣有點冷,我不知不覺握住了她的手。我跟A 交往快半年了,但是部門裡沒有人知道。當年解決那件惱人的薪資調節表後半年,公司正好要派我去大陸,巧的是A從人事部門調到財務部,變成我徒弟,不過那時候我們沒有任何一絲感覺。離開臺灣2年後,我回到財務部,坐在A 的隔壁,然後我就漸漸喜歡學姐了。

「印度? 我聞到咖哩我都會吐。」我吐吐舌頭。
「那你要怎麼回覆協理?」
「我就說我要結婚!」我又握緊了芳的手。
「誰要嫁給你?臭美」
「不是妳啦! 是那位在公車上給我白眼的學姐啦!」

******

「這個菜鳥看起來笨笨的,我想應該沒有女孩子會喜歡他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d04150515&aid=279910

 回應文章

咖哩那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幸福的味道喔
2006/05/24 10:37
很甜蜜的邂逅!令人羨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