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部落格輕鬆上手三部曲首部曲:新手上路玩網路城邦‧課程側拍
2008/08/11 16:12:09瀏覽8645|回應3|推薦27

時間:2008年8月9日(六)
地點:聯合報一大樓二樓電腦教室

一早來打掃教室、搬椅子、搬茶桶、幫電腦做window更新、裝軟體,一切安頓下來後,已經十二點半多了。正開始準備快速解決午餐時,看到一個穿著黃色衣服的男生、背景很熟悉,原來是我們今日的課程助教御宅族阿廣先生已經到場了。

如晞老師為了熟悉電腦教室,也提早先到了教室,教學經驗豐富的如晞老師,了解了一下麥克風、練習速材檔案位置和教學廣播系統就沒問題了。

課程還沒開始,但學員已陸陸續續到場,如晞老師開始發揮部落客本色,開始在講師座位上拿起相機就拍了起來。

↑也有爸爸帶媽媽,姐姐帶弟弟,一家四口一起來上課。


↑大家都就定位囉!如晞老師開始上課囉!



↑先來看老師精心製作的簡報,告訴你部落格的起源、部落格有什麼了不起、部落格帶給她生活的樂趣,告訴你老師就是每天爲了部落格好好玩而熬夜,也因為部落格教了好多好多朋友!現在就跟其他部落客環島旅行中...(上課簡報下載 new



↑第一階段講解完畢,不過還是要實際練習!老師說:大家都先來建立一個部落格,換換模板,把自己的部落格名稱先取好,把肖像先換好唷!不會的有如晞老師在場親自示範!

↑還有三位帥哥助教鼎力相助,協助教學!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助教最帥氣!

-----------------中場休息時間 開始分隔線-----------------

UDN也準備了豐富的茶點,讓大家享用。

    


↑YA,好吃好吃!


↑媽媽,我還要再去拿一個!


↑身兼美食達人的如晞老師,認真照美食的樣子被拍下來了~


↑客家語老師奢鼻牯吃完點心,也在現場手足舞蹈地帶動唱教客語,因為奢鼻牯老師太臨時起意了,導致我們前面一段沒拍到,其實整首歌前面還有優美的一段~~~

-----------------中場休息時間 結束分隔線-----------------

吃飽喝足,也要繼續認真上課唷!下半場教你如何擁有美麗的看板、如何張貼圖文並茂的文章,如何一次上傳一堆圖片,如晞老師除了準備練習素材外,也立刻把剛剛上課拍照的圖片都上傳到相簿供大家練習時自由使用。(相簿:部落格輕鬆上手三部曲 上課實況

不過課堂中,除了老師跟助教外,真正實力堅強的這一對姐弟呀!


↑姐姐是爸媽的小老師~"來爸爸媽媽,老師剛說的是這樣子做,我做給你們看!"


↑這位小弟是當天年紀最小的學員,不過他可是個"狠角色",不但已經有部落格,還在課堂上用小畫家畫了這艘船,讓哥哥姐姐們歎為觀止!

↑首部曲上課圓滿成功,一起拍張大合照吧!

延伸閱讀
1. 講師課後文:部落格輕鬆上手首部曲 實況 by 程如晞
2. 助教課後文:小弟到聯合報大樓去當助教囉! by 御宅族阿廣
3. 學員課後文:上課囉! by  有巢斯有財
       部落格上課 by 珍珠美人魚
       我與部落格的第一次接觸 by QQjhong
       Start Blogger by 遊學健康樂活
       八月11日 天氣blue by yoursuan
       部落格輕鬆上手首部曲 2008/08/09 by 邱秀坊
4. 上課影像紀錄:


部落格輕鬆上手三部曲 上課實況


部落格輕鬆上手三部曲:首部曲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tadmin&aid=2122151
 引用者清單(1)  
2008/08/21 09:36 【部落格好好玩.旅行好好玩】 部落格輕鬆上手首部曲 實況

 回應文章

大黑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錯過了
2008/12/06 00:32
甚麼時候還會再辦啊?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台中也來辦一場吧!
2008/09/08 13:58
哈~~台中也來辦一場吧!
如晞老師和電小二大大如果需要助教的話
大狼可以湊一咖喔!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有愛最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城邦 部落格課程
2008/09/02 09:23
可否考慮在台中市,也來一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