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州HOLIDAY:長崎‧佐賀‧福岡,一本就GO!》URESHINO 嬉野 日本境內人氣旅遊景點
2017/08/25 15:17:17瀏覽97617|回應1|推薦2

傳說這裡的清澈泉水治好了士兵的傷口,神功皇后開心地說:「真令人高興!」(ureshino),延伸出和日語發音相同的「嬉野」(ureshino)這個地名。此地富有溫泉與盛產綠茶,在日本境內亦是極有人氣的旅遊景點。流過市中心的嬉野河兩側,聚集了大大小小的溫泉旅館。離市區不遠處,在坡頂與山坡之間,有一大片綠茶園,清新的風景宛如一幅美麗畫作。來杯芳香順口的綠茶,讓人清心舒暢。

沿著喜悅的河川散步
嬉野川步道

1300年前的古書《肥前風土記》有記載,東側邊境有一處溫泉,具有治病效果。古代的神功皇后在戰後歸來的途中,於嬉野川休息時,看到一隻疲累的白鶴浸泡過河裡的水,就恢復活力地飛了出來,因此叫受傷的士兵也跳入河裡,結果治好了身上的傷口,於是皇后開心大喊:「真令人高興!」(ureshino),而傳說嬉野(ureshino)之名是源自於此。川邊有50多處溫泉池,對美化肌膚有卓越效果,是含有鈉成分的「重曹泉」,對於腰痛、神經痛、風濕病、婦女病有舒緩效果。瀰漫著古樸氣息的川步道兩側種植了茂密的櫻花樹,春天一到,櫻花綻放,夏天則為乘涼的樹蔭。河裡有悠游的魚群,河面上有展翅的白鶴。在樹林間步行2公里後,可以看到壯觀的轟之瀑布,以及毫不在乎轟轟作響的瀑布聲的一群鴨子,在水中恣意地玩水。瀑布下方是一片因火山爆發而形成皺摺的寬闊台地,瀰漫著神祕氣息。

Access:從嬉野巴士中心往嬉野川方向步行7分鐘
Add:嬉野市嬉野川遊步道

美肌美女的祕密
豐玉姬神社

豐玉姬是日本神話故事中龍王的女兒乙公主,被奉為海神(或稱水神)。傳說豐玉姬公主造訪嬉野時,看到受傷又骯髒的鯰魚,於是用水幫牠洗清,鯰魚的皮膚便變得又白又光滑,在鯰魚的幫助下,公主也擁有白皙美肌。神社內設有「鯰魚神社」,供奉著公主的守護神「鯰魚」,女性遊客很喜歡來撫摸長度約60公分的白瓷鯰魚像,祈求能得到美肌。遊客們會一邊祈求自己也能變成白皙美人,一邊誠心地把水潑向白瓷鯰魚像。無論相信與否,這樣的儀式確實替人帶來了愉快的希望。

Access:從湯遊廣場經過嬉野交流中心步行3分鐘
Add:嬉野市嬉野町2231-2

人類和自然聯手打造的拼布
西吉田茶園

當凌晨時分,嬉野山腳下濃霧瀰漫時,綠茶園便會顯得神祕萬分,有如仙境一般。當煙霧消散、陽光露臉後,青綠的茶葉便會吐露出新鮮的氣息。從山腳下到山坡上的茶園風景,就像一片拼布一樣,整齊劃一的綠色波浪輕輕蕩漾,令人看得渾然忘我。這是一個悠閒的時刻,沿著茶園散步,可以呼吸新鮮空氣,但絕對禁止隨意摘折幼葉或是進入畦溝裡拍照留念。

Access:位於九州偶來嬉野路線的第三個地點
Add:嬉野市嬉野町大字吉田丁3230

※ 摘自《九州HOLIDAY:長崎‧佐賀‧福岡,一本就GO!

作者:權泫志、申暎哲、柳然太
出版社:山岳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8月3日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tadmin&aid=108433150

 回應文章

DCIC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18 00:07

耳環 項鍊 戒指 飾品 精選推薦 | 迪希雅 Deesir

迪希雅精心挑選各類 飾品 戒指 耳環 項鍊 手鍊。PTT、IG 推薦好評 ,韓系、日系 設計師飾品。飾品即是最自然的濾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