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州HOLIDAY:長崎‧佐賀‧福岡,一本就GO!》九州美食口袋名單!
2017/08/25 15:20:56瀏覽156741|回應0|推薦13

九州的美食不僅好看又好吃,哪怕再怎麼挑嘴的遊客,來到九州都會臣服於它們的美味。每個地區都有獨特料理,錯過任何一樣都可惜。


▲博多拉麵

1. 博多拉麵 /福岡

博多拉麵是福岡最大眾化的食物,和札幌拉麵、喜多方拉麵並稱日本三大拉麵。湯頭採用豚骨熬煮而成。博多拉麵的發祥地是福岡縣西南部的久留米市和熊本縣的玉名市,太平洋戰爭結束後,貫穿福岡市區的那珂川周圍出現了許多路邊攤,開始販賣各具特色的拉麵,進而變成福岡的代表食物。這道料理是在嚼勁十足的細長麵條上,佐上幾片用醬油燉煮過的叉燒肉,再擺上蔥、海苔、水煮蛋。人氣拉麵店大多聚集在博多站、天神站、中津站周圍,博多站10樓美食街的一風堂也常常大排長龍,就為了吃上一碗博多拉麵。從赤坂站過去交通方便的博多港,其附近的長濱地區,也有元朝長濱屋等知名拉麵店。

▲具雜煮


2. 具雜煮/島原

一種會加入魚板、雞肉、各種蔬菜一起燉煮的年糕湯,味道清淡,營養滿分。具雜煮源自於島原之亂,當時被困於城內的起義者為了解決糧食問題,把可以取得的食材全放在一起煮,就成了具雜煮。之後,具雜煮便發展為島原的鄉土料理。

3. 牛雜鍋/福岡

是一種採用牛肝等內臟熬煮成的湯,鐵質豐富,再加入高麗菜、韭菜、豆腐等,還可加辣椒去除雜味。這道菜源自於太平洋戰爭結束後,因食物不足,日本人便把牛的內臟放進鍋子裡煮,再加醬油調味,被福岡市民稱為是「soul food」,味道較韓國的肥腸鍋清淡順口。

4. 鯉魚生魚片/小城、唐津

鯉魚料理自古就是中國藥膳中的補品,甚至被稱為萬靈藥。而韓國人相信鯉魚料理可以保護肝臟、消除水腫,是婦女坐月子的補品。日本人也認為含有豐富牛磺酸的鯉魚料理,是一種高級食物。在純淨的大自然和溪谷裡長大的鯉魚最受歡迎,小城就是以鯉魚料理為傲的地區,在天山清澈溪水中長大的鯉魚,沒有淡水魚的腥味,口感Q彈,深受饕客讚賞。

5. 漢堡/佐世保

佐世保設有美國海軍基地,「佐世保漢堡」更是聞名全日本。全程採手工製作,選用產自長崎的食材,每間餐廳的餡料都不相同,形狀和味道也各異,但份量都很大,吃一個就足以抵一餐。一到週末,這裡就會湧入來自全國的漢堡迷,每間店的生意都是門庭若市。

6. 雞肉料理/福岡、佐賀

出外旅行時,吃完晚餐後,總會想小酌一杯,此時可以和當地人一起毫無壓力地享用的美食,就是烤雞肉串。先選擇雞肉部位,再選擇醬汁,烤到恰到好處後,搭配清酒或啤酒一起享用,是最棒的宵夜。如果想吃正統的雞肉料理,推薦品嚐採用福岡土雞「華味雞」所烹調而成的日式水炊雞肉鍋。

※ 摘自《九州HOLIDAY:長崎‧佐賀‧福岡,一本就GO!

作者:權泫志、申暎哲、柳然太 
出版社:山岳文化 
出版日期:2017年8月3日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tadmin&aid=108432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