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慢遊‧旅人的瑞士》世界第一部敞篷纜車,騰雲駕霧,直衝雲霄-石丹峰 Stanserhorn
2017/08/11 18:17:00瀏覽5395|回應0|推薦0

即日起到 2017/09/15 分享你去瑞士想要嘗試的事,
就有機會獲得《慢遊‧旅人的瑞士》,活動辦法點這兒→

石丹峰位於盧森附近,屬下森林州,位於上下森林州的交界,海拔1,898公尺而已,卻是個非常受歡迎的景點,眺望山水的好地點,健行登山的熱門去處。

石丹峰的意思是石丹人的山,意指「守護神」的意思,有一條三段式的纜索鐵路(Funicular)於1893年通車,直到1970年10月,第二和第三段電纜車的纜繩被閃電擊中,山頂的建築物引發大火,之後第二和第三段拉繩式火車就停用,取而代之的是纜車,於1975年通車,2001年興建了一間旋轉餐廳,餐廳每45分鐘旋轉一次,共有200座位,2003年則加蓋了觀景台。舊纜車的執照使用到2010年到期,要重新建造新的纜車,在競爭激烈的瑞士纜車中,要如何脫穎而出?這是石丹峰纜車公司考慮的重點,於是就有人提出大膽的建議,因為所有的纜車都是密閉的空間,賞景會受到玻璃的阻隔,如果能像敞篷車一樣,毫無阻礙地欣賞360度風景,那會是多麼的開心,於是敞篷纜車雀屏中選,在2012年6月29日正式啟用。共投資了2,810萬瑞士法郎,每個車廂可搭載60人,上下兩層,最獨特的是,纜繩在車廂兩側,是所有的纜車中,最抗風力的。

第一段的骨董纜繩是登山火車纜索鐵路,將遊客的思緒拉回到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初的那個歐洲美好年代,戰雲密布,可是大家都視而不見,盡情享樂,兩旁綠草如蔭,夏天小花盛開,木屋散落在草地上,最典型的瑞士風景。抵達Kaeli站下車,海拔711公尺,接著登上敞篷纜車,春風拂面,長髮迎風飛揚,站在視野毫無遮攔的纜車中御風而上,看看美麗的盧森湖吧,不規則的形狀,是古代冰河運動時,雕鑿地面留下的痕跡,細細長長,蜿蜒在群山之中,皮拉圖斯山、Bergenstock和遠方的瑞奇峰,依稀可見,盧森就在洛伊斯河把盧森湖水帶走處。下纜車後,走到另一邊有個突出的觀景台,看過去是山,鐵力士山、少女峰、僧侶峰、艾格峰都可依清楚的看到,春天綠芽乍現,夏天繁花盛開,秋天金葉飛舞,大家都露出歡愉的神情;沿著步道往上走,找找看,說不定可以看到可愛的土撥鼠(Marmot),在草地裡出沒,登上海拔1,898公尺的石丹峰頂,上面有的三角點,是降落傘比賽的起點,在這裡看盡瑞士中部所有的風景。

相關文章

※ 摘自《慢遊旅人的瑞士— 瑞旅教父20年的私路線筆記書


  

無覓相關文章插件,快速提升流量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tadmin&aid=108358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