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輕鬆
2010/10/04 14:04:53瀏覽1309|回應14|推薦58

最近已故好萊塢老牌演員、英俊小生Tony Curtis 生前曾說:Looking good is the best revenge.﹝把自己打理得美美的,是最好的復仇方法。﹞

這是上星期Tony Curtis 高齡去世後,在電視新聞的報導中所呈現的一些生平片段所講的話。此話是在何種情境下講的,我不知道,但是聽在七情六欲的人耳中,似乎算是一種排解方式,雖然不知仇人是否真有被報復到,但是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令心情放鬆、愉快,倒不失為越來越講求「慢活」、「養生」的現代人尋求身心沉靜、美好的方法。

○○○●●●○○○

十月份的第一個週末是三天的連續假期,因為星期一是本州的勞工節,放假一天。家裡的一大、一小兩個男人趁此長假去拖車露營﹝Caravanning﹞,放我這一個只愛住五星級渡假中心的女人獨自在家享受自生完兒子之後﹝十年了!﹞,難得的第一次在家獨處。家中少了聒噪又不時唱著 Justin Bieber 的歌的兒子,頓時清靜得陌生!

電視新聞上得著Tony Curtis的至理名言,歐巴桑我決定好好愛護自己,給自己一個完全放鬆的週末。

於是開車上賣酒的超市選了些浪漫令人放鬆的飲料,一瓶用粉紅色葡萄柚調的蘭姆酒和一瓶muscat 餐後甜酒。翻出家中冰箱搜刮出來的各式起司、酪梨和燻鮭魚,配上脆餅干。沉浸在粉紅色的輕鬆之中。挺訝異一個簡單的顏色,卻能將習慣性的生活步調,頓時放到另一個象限之中。猶如慣於跑通勤的火車,換了軌道,成為慢活觀光列車,緩慢的駛往世外桃源。

   

   

○○○●●●○○○

從浴室櫃子拿出Spa 沐浴鹽,說明上寫著含有死海的鹽,可以消除疲勞;有薄荷油,可使人清爽;還有海藻粹取精華,可使肌膚舒服、柔軟。放了一缸的水,沐浴鹽溶在熱水中成為淺藍色,好好的輕鬆泡一下。閉上眼睛,聞著桃紅色的玫瑰香油臘燭燃燒釋放出淡淡的玫瑰香。耳中聽得澳洲國家廣播週末晚上播放的現場爵士樂演奏。一本好書,在浴缸裡消磨幾小時。浴後不忘保養肌膚,含有杏仁及蘋果粹取的乳液、乳霜是淡淡的乳白和淺淺的綠,有甜甜酸酸的杏仁和青蘋果的芬芳。

   

   

○○○●●●○○○

泡完Spa,不忘補充水份。傳統釀造、略代苦味的檸檬加萊姆蘇打氣水,再加上一大杯清水,整個人的感覺就是,清爽!

這樣的週末,無所事事的將背上的發條緩緩的放鬆、、、我喜歡!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hou&aid=446618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著輕鬆到
2010/10/05 00:21
你還真會配色,帶粉彩色系的葡萄柚調酒,有輕柔、香香、甜甜的感覺,別說我沒喝到泡到,就是光看也有那麼一點兒輕鬆、舒坦起來咧~
Jacaranda(achou) 於 2010-10-05 04:12 回覆:
是啊!顏色的療效其實還真不下於芳香療法和音樂呢!
記得趙四小姐對顏色是小有研究的喔!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放輕鬆
2010/10/04 20:53

就是說嘛  偶麼那貼面膜  怎麼會輕鬆  還不是要做菜  真是菜仔ㄚ命

平平都是女人  怎麼就差這麼多  看來好像也不要美東美西在拼

而是南北半球的不同

妳真行  用泡的  又喝又聽  還來點書 簡直是貴婦般的享受

貴妃該起來了吧  出浴了  泡太久也不太好柳


Jacaranda(achou) 於 2010-10-05 04:09 回覆:
面膜達人,妳來就提醒偶,這次泡spa美中不足的就是偶家的面膜缺貨啦,所以忘記貼。下回,連腳都要上腳膜。春天來囉,夏季的小可愛和涼鞋不可少,臉、脖子、腳都不可有皺紋,半百OBS的大忌,切記、切記。

泡那麼久,是想看看會不會縮水,衣服可以買小兩號!哈哈!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愜意!!
2010/10/04 14:12
我同意Curtis這句話,就像如果遭受感情創傷,就一定要美美地,不,比以前更美麗動人地,從舊情人面前晃過~~
Jacaranda(achou) 於 2010-10-04 19:36 回覆:
哈哈!就算沒有舊情人須要報復的,也要美美的、保持心情愉快,因為沒有什麼事,是值得女人多一條皺紋的。不是嗎?!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