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候變遷及「碳交易」 在澳洲 (六-上)- 國會答辯實錄
2010/02/04 07:57:07瀏覽884|回應1|推薦16
去年,在哥本哈根全球氣候變遷會議前,澳洲下議院在野黨兩度否決執政黨提出的「碳交易」法案。今年下議院開議,大家都在等新上任的在野黨領袖提出其減碳方案。以下是開議第一天(2010.02.02)澳洲下議院的質詢實況的截錄。在此作重點翻譯,供大家參考。

總理 - Kevin Rudd, 工黨黨揆,執政黨提出的方案是「碳交易法」。
財政部長 - Wayne Swan
在野領袖 - Tony Abbott,自由黨黨揆,提出的方案是成立「減碳基金」,鼓勵碳污染者減少排碳量。

另外,在野綠黨黨揆Bob Brown,於Tony Abbott提出「減碳基金」方案後的第二天,提出綠黨的「碳稅」方案,並聲稱此案得到氣候變遷部長Penny Wong的非正式的首肯。綠黨在氣候變遷議題上,有領導議題的地位。綠黨不同意執政黨的「碳交易」法案,主要是因為此法案只能讓澳洲減碳量至2020年減少5%,對減緩全球暖化沒有助益。

(下議院質詢,發問者向主席,The Speaker,提問,指名由哪位部長或總理答辯。主席點名部長或總理答辯。部長或總理答辯時,是向主席報告,回覆質詢者的問題。)

在野領袖發問:(指名總理答辯)
挑戰總理上電視辯論「氣候變遷」議題。在野黨提出的應付氣候變遷問題的政策比執政黨的政策還簡單、便宜、清楚。而執政黨的「碳交易」法案是重稅政策。

總理:(答在野領袖)
下議院的質詢是每天由澳洲國家廣播在電視上實況轉播;本會期會有連續五週的時間,針對氣候變遷議題作質詢及辯論。非常歡迎與在野黨辯論。特別是要討論:
1、為什麼在野黨對氣候變遷的事實,一再保持沈默的態度;
2、在野黨提出的方案是無效的,因為,一來,在野黨的方案,沒有對排碳量設立上限;二來,在野黨的方案,縱放高排碳污染者,並將碳污染成本轉價給納稅人;三來,在野黨的方案,對減碳成本所造成的物價上升,並沒有給予一般家庭任何補償。要辯論,就在屬於人民的議堂(即下議院)裡辯論,不必上電視辯論!

代表布里斯班的議員發問:(指名總理答辯)
請總理說明「世代報告(Inter Generation Report)」對政策形成的影響。(註:世代報告(Inter Generation Report)最近出爐,點出澳洲由於人口老化,工作人口減少,政府必須刺激經濟成長,以便有足夠的稅收來支撐龐大數額的養老金及社會福利。)

總理:(答)
這個議題,與氣候變遷也息息相關。氣候變遷,不僅是環境問題,更是挑戰產業的經濟問題。政府政策必須要:
ㄧ、促進生產力的成長;
二、增加工作人口數參與就業市場;如何做到呢?
1、投資公共設施的建設;
2、投資在技術的取得;
3、投資在個體經濟體以期減少作生意時無效率的官僚作風。
這些就是政府的經濟政策走向;未來,任何一黨執政,都必須面對此一問題。

在野領袖發問:(指名總理答辯)
報紙Daily Telegraph指出,執政黨的「碳交易法」實施後,會增加一般家庭每年$1100澳元的支出。請總理確認此數額,並且充份揭露政府所採用的模擬模型所預估,此額外稅賦對一般家庭所造成的影響。

總理:(答)
在野領袖所引用的數據,並非事實。正確的金額,應該是每年$624澳元,也就是每週$12澳元。在野領袖特別將數字增加一倍,為的是要推動在野的「恐嚇宣導」戰術。我要求在野領袖對於此辯論,必須要誠實面對事實。在野黨提出了政策,但卻不說明其政策是如何取得經費預算。沒有標明經費預算是如何來的政策,最後都是由納稅人負擔,同時造成該政策的影響範疇無法正確評估。

(此時,議院一陣騷動、混亂。主席警告議員們,如果再不恢復秩序,主席將請糾儀長架人出議院。)

見下篇:氣候變遷及「碳交易」 在澳洲 (六-下)- 國會答辯實錄

參考:
一、The Speaker(國會主席)
二、Abbott pencil in date with Monckton (在野領袖Tony Abbott會見Monckton。Monckton是英國前首相祡契爾的顧問,不相信科學家所謂的氣候變遷證據。)
三、Emissions to rise 13pc under Coalition: Combet (執政黨估計在野提出的「減碳基金」方案將會使澳洲在2020年增加13%的排碳量。)
四、澳洲國家廣播新聞網

*** 以下是澳洲下議院2010.02.02開議時的現場實錄的節錄。錄音取自澳洲國家廣播。





( 在地生活紐澳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hou&aid=3746843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xcellent job
2010/02/04 18:11

Hey, Jacaranda

You have done the excellent job with audio attached to the page so the reader can listen and read.

Thank you for sharing.


Jacaranda(achou) 於 2010-02-04 20:08 回覆:
謝謝誇講!
英翻中,實在 "not my cup of tea!"
可是我覺得澳洲國會的質詢,實在太有意思了,故做重點翻譯,與大家分享,獻醜了!
還是聽原音,比較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