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雪梨 機上雜記
2010/01/28 17:09:46瀏覽1529|回應2|推薦28

回雪梨 機上雜記 選在澳洲國慶日回雪梨,結束了一個月的暑假,實在是因為兒子過兩天就要開學,上小學五年級了。上了飛機才知道,機上有好多小朋友,都是結束暑假海外假期,回家準備開學啦!

在新加坡轉機,來回都是搭乘新航的Air bus A380。Air bus A380是目前最新型客機、載客數最大、也是娛樂系統最新的客機。機上除了有自選(on demand)電影、電視、音樂、電台和電動遊戲之外,還有最新科技的運用,可以將筆電、iPod、USB 等等與機上的系統聯結,就可以用機上的電源及螢幕寫作或看照片、聽自己的音樂。兒子最喜歡的,當然是電玩,其次是青少年的精選音樂(他發現Hannah Montana是繼Pop King Michael Jackson之後,他最喜歡的Pop Queen!)。至於我這老媽呢,最喜歡A380上的音響系統。傳統老飛機上的音響,只會讓我八、九個飛行小時後,一個頭變成兩個大!A380的立體音響就能讓我好好聆聽好歌曲或享受好電影的身立其境的效果。

A380的另一個優點是飛機上的空氣溼度比較適中。以往每次長程飛下來,臉上都會因為機艙太乾燥而皮膚油脂分泌過多,長青春痘。還有,乾燥的機艙,充滿靜電,頭髮也變得毛毛燥燥的。總之,以往長途飛行,是重保養、愛美的女性的致命傷;現在新設計的客機在這些細節上的改進,讓長途飛行不那麼可畏了。

A380雖然是目前容量最大的客機,整個機艙確實很大。頭等、商務和經濟艙是完全隔開的,各有各的進出口。去年,我們第一次搭乘A380時,新機才剛剛交貨不久,有許多乘客都在飛機上照相。那時,飛雪梨的好像只有新加坡航空和澳洲航空有A380的客機在飛長途航線。

A380如果要我挑剔的話,那就是在機上還不能上網。還有,機艙雖大,但是每個位子所佔的空間感覺上並沒有增加。當然,這是指經濟艙囉,頭等艙就很豪華了。

在機上看了Michael Jackson的「This is it」和中國大陸的電影「農民工」。

大家可能都知道,「This is it」是Michael Jackson死前正在準備的演唱會的練習和過去演唱會的片段剪輯而成的電影,算是Michael死後的作品,也是對the King of Pop的一生的紀念。我和兒子同步觀賞。

兒子不時對Michael及影片作評:This is the rehearsal of Michael Jackson's concert that never happened. He died, you know... Probably due to all the stress of the practice. 

兒子總是有他一套瞭解世界的方法,有可能是在學校同學間交換得來的,或是從短暫媒體接觸得來,再加上自己的穿鑿附會的解讀。有些一語道破,有些則令人啼笑皆非。以下是兒子對Tiger Woods最近鬧得沸沸揚揚的緋聞的「見解」:

兒子:”Mum, Tiger Woods cheated, you know.”

我心裡正納悶九歲的兒子如何瞭解緋聞,就說:”Oh,really? How do you know?"

兒子:"Yes, I know. He cheated when playing golf. His wife told him to cheat. "

"But I don't get it! How can you cheat when you play golf?"

哈!兒子將在媒體上的關鍵字:Tiger Woods, Golf, Cheat, Wife 串連起他自己的新聞版本。畢竟,對這個在學校只跟一群小男生死黨玩在一起的小男生,「緋聞」真的太難想像了!

看完This is it, 我深信如果Michael沒有用藥過量而死,如果Michael完成了這場演唱會,那將是一場「世紀演唱會」!Michael Jackson這位多才多藝的藝人對人類的貢獻,值得尊敬。 

MJ is a legend!

「農民工」這部電影,頗發人省思。雖然電影仍然看得出政治操作下的教條痕跡,有一點像台灣戒嚴時期的愛國電影,對「農民工」在中國改革開放三十年來對提升中國經濟的貢獻描寫很多,賺人熱淚;但是,對於「農民工」在中國「讓少數人先富起來」的經濟政策下所受的不平等、沒有人權的待遇,卻輕描淡寫的帶過。這片電影,能獲得中國各級政府頒給特優獎,甚至還獲得中國廣大農民工的熱烈迴響,我只覺得農民工們太善良了,而中國政府簡直是欺人太甚了!

電影《農民工 》:

一、高天韻:電影《農民工》要告訴觀眾什麼?

二、看《农民工》电影有感

三、電影 農民工 資料庫

四、農民工 互動百科對農民工有詳細的分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hou&aid=3730405

 回應文章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 哈!
2010/02/01 08:35
希望他不要太早知道緋聞的真相
Jacaranda(achou) 於 2010-02-01 08:45 回覆:
I hope so!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xcellent article
2010/01/29 12:18

你這一篇的內容真豐富. Air Bus 我都還沒有搭過呢,因為好久不搭新航了.從你這裡知道Air Bus 的特別,下次就有準備親自體會.

你兒子的笑話真是太好笑了.你應該寫出來投稿到讀者文摘之類的雜誌.

That is it! Lucky you, 我還沒有機會看呢.

關於那個中國電影,我沒有看過聽過,不能參與評論.不過對於你的評論,我有保留,中國的事,你們應該進來看看再做評論,我想.

Anyway, it is very much entertaining reading this article, thanks.  You know me, a person who likes to leave the remarks no matter people like or not. Hey we both do.


Jacaranda(achou) 於 2010-01-29 14:51 回覆:
謝謝來訪及留言。
關於<農民工>電影,中國內、外的觀眾所看到的東西(見引文一、二),有所不同,很正常啊!
當局者與旁觀者,立場不同、價值觀不同、牽涉的利害也不同。
不同的觀點,使了解事情的面相更周全,不是嗎?!
Jacaranda(achou) 於 2010-01-29 14:56 回覆:
補充說明,以免誤會:
我說中國政府欺農民工太甚,是因為農民工所遭受的不平等、沒人權的待遇,實在是中國政府的政策一手造成的,現在卻回來頒獎給這部電影,實在諷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