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候變遷及「碳交易」 在澳洲 (二)
2009/11/30 17:28:07瀏覽588|回應0|推薦6
原本今天(十一月三十日)要在澳洲國會表決的「碳交易」法案,國會臨時在今天下午決定今晚不通宵加班審法案了。原因是國會議員有家庭生活要兼顧,上禮拜已加許多天的班了,今天不加了!所以,目前正在國會激辯的「碳交易」法案,必須延後到明天(十二月一日)才表決。

對於反對此法案的在野聯合黨而言,他們正在玩拖延戰術,越晚表決越好。他們甚至想拖到過完年,明年二月國會復會後,再表決。所以,有議員提出延後,正合其所意。

對於希望通過此法案的執政黨,想說此法案自十年前還沒有取得執政權時,就已經開始討論、協商。去年初取得政權後,於今年五月起草此法案,至今也在國會辯論了半年。而這禮拜是關鍵性的表決時候,也不差一天、半天的。延後反而給予朝野更多的溝通時間,所以也欣然接受。

我個人在工作上多年的心得是,這與澳洲人普遍的「家庭生活要兼顧」的生活哲學、價值觀,有很大的關係。

小記:

在澳洲,支持「碳交易」的,理由很清楚,在此不多述。

反對「碳交易」法案的理由有以下三類,其立論的假設各有不同,這也是在野黨遲遲無法取得共識的原因。

一、全球氣候變遷是假議題,是世紀騙局,是世界各國政府聯合加稅的藉口。因為科學家沒有足夠的證據來證明全球暖化及氣候變遷是源自於人類的工業、經濟活動。

二、照科學家所提出的資料顯示,造成全球暖化的因素,不僅是CO2二氧化碳,還有Methane甲烷和H2O水蒸氣,為什麼單單挑二氧化碳課稅,而放行其他兩種暖化因素?「碳交易」顯然是於事無補的措施。

三、全球暖化是世界性議題,如果其他國家不做出相同的措施,而只有澳洲自行實施「碳交易」,不僅對減少全球暖化無濟於事,反而會增加本國產業負擔成本,造成通貨膨脹及增加失業率。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hou&aid=3545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