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正式為「台灣入聯」翻案●習維尼為何噤聲!
2021/10/26 08:46:14瀏覽1346|回應1|推薦2

【美國正式為「台灣入聯」翻案●習維尼為何噤聲!】

▍美國國務院在上周六晚間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說,

美國和台灣的官員周五舉行視頻會議,

討論了「關於支持台灣如何有意義參與聯合國」。

聲明說,

「與會的美國代表重申了

美國對台灣參與世界衛生組織

和聯合國氣候變化框架公約的承諾,

並討論如何突顯台灣在更廣泛議題上作出貢獻的能力。」

=====================

很熱門的一道考題,請大家熟記:

2758號決議:「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在聯合國組織的唯一合法代表,並立即把蔣介石的代表從其在聯合國組織及其所屬一切機構中所非法占據的席位上驅逐出去。」

這50年來中共拿著2758號決議到處跟人講說聯合國決議認同中共可以統治台灣,這種離譜的「超譯」方式目前已經開始有許多人注意到並且提起反擊,例如美國國會就有提案指正這種說法,代表整個政府立場的國務院,也於近日發言直指:「中國濫用該決議,在國際社會上排擠台灣。

10月22日,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Rick Waters),在一項「探討聯大2758號決議對台灣造成的影響」的研討會上公開表示,台灣頻頻被排除在聯合國活動外,就是因為中國錯誤使用2758號決議,各會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

10月23日,美國國務院發表一份聲明說,美國與台灣官員就如何讓台灣可能「有意義」參與聯合國事務進行了討論。

這議題已經開始發酵,後續發展值得台灣人民關注。

接著我們看看今天最夯的訊息,是網上到處都在紹這個節目:

台灣登上了John Oliver 的節目(2021/10/25),節目花了近20分鐘,專題介紹台灣給全世界的英語觀眾。

東吳大學政治系教授陳方隅介紹說:

(該節目)裡面先嘲笑了一下台灣人很愛製造出奇怪的吉祥物娃娃,暖場一下,然後開始談中國的軍機威脅,美國藝人為人民幣而叩頭,中國對台灣議題的玻璃心etc

接下來用很簡短的篇幅來介紹台灣和中國關係簡史

講說台灣已是高度經濟發展的民主國家

這個台詞背後的史觀來看,絕對是台派寫的啊......

......接下來直接quote蔡英文總統說,我們已經是獨立國家

然後講:是啊台灣人很清楚知道,明明已經是獨立,但不能宣布獨立,不然會有麻煩

背後就是中國因素

不過Oliver認為台灣人對於中國威脅未免也太處之泰然了吧!!

這真是太有趣了

網址:https://youtu.be/9Y18-07g39g

借用網友基隆市議員 張之豪的臉文來了解這節目內容:

John Oliver 是當前英語世界,最頂尖的主持人之一。

他的主持內容,是以時事評論,交雜他的觀察,不時放進一兩句關鍵的笑點。

所以,既是喜劇,也是時事評論。

他有多受歡迎呢?在YouTube上,John Oliver的節目 Last Week Tonight with John Oliver ,每支影片,平均有1000多萬的觀看次數。

就算在平日有線電視上播放時,也有100萬名美國人準時收看。

=====================

推薦閱讀:顏寬恒打臉習近平──「沒有住過咱的家鄉,卻要當咱的主人」

【六都春秋】粉專     

【六都春秋】官網

================================

▼新書介紹《從亡國感到抗疫大國》:

◎回顧自2018以來的風雨飄搖,關於台灣崛起的血淚史。 

◎聚焦兩岸放眼國際,印太戰略海景第一排的觀戰守則。 

◎掌握未來的入場券,台灣歷史轉捩點就在此時此刻。

 ►跨出台灣歷史的這一刻,一場武漢病毒瘟疫肆虐了全世界,把全人類都捲落到無比恐慌與無助深淵,也同步地把全人類既有生活都強迫轉型了!台灣在這場遽變的前後歷程中,如何從內心深埋的慌亂與恐懼,突然激勵出前所未有的強大能量呢?經由本書,將分次闡明台灣在2018年到2020年之間,處於世界秩序快速更迭之中的政經社會之演變評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69880792

 回應文章

newvview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0/27 09:12

習維尼為何噤聲?明知你完全沒有可能做得成的事, 它連甩都不必甩你, 幹嘛噤聲. 壓根不用出聲, 你就會慢慢沒聲.

為何2758決議文牢不可破?為何台灣入聯是假議題?

http://blog.udn.com/newvview/16742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