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芯之國的大火●缺了晶片,導彈還能怎麼「導」?
2020/09/27 09:33:35瀏覽1117|回應1|推薦0

【無芯之國的大火●缺了晶片,導彈還能怎麼「導」?】

▲「華為式大火」果真是中共騙局下的最佳贖罪利器。

今天先看一則新聞:路透社和英國《金融時報》9月26日報導指出:根據獲得的相關文件顯示,美國政府已經對中國最大的芯片製造企業,中芯國際(SMIC)施加了出口限制。

華盛頓此舉是因為美方認為,出口給中芯國際的設備存在被用於軍事最終用途上的風險,而且這種風險是「不可接受的」。

這是繼「華為」禁令之後,對中共高科技鎖喉的再一次封鎖。「無芯之國」的自殘言論又再度於中國境內升高。

然後我要提醒大家要注意「三天前在中國東莞的一場大火」。

9月25日下午設置在東莞松山湖園區的華為實驗室基地傳出大爆炸,竄起的濃煙在幾十公里外的深圳市內都清晰可見。

黨媒【人民日報】已經證實,起火建築內找到3名死者,身分是園區管理務業員工。事故原因則仍在調查中。

一個號稱要征服宇宙的「高科技」企業實驗室居然會燃火還被徹底焚毀?不可思議吧?偏偏這樣的事情就會發生在「厲害了,我的國」的中國境內。

台灣人能想像「護國神山的台積電」,在絕對一塵不染的最嚴密層層防護下,會被一把「莫名之火」燒了嗎?門都沒有吧!

看著濃煙沖天的華為火燒影像,我第一個聯想就是中國的糧倉被燒,那火勢之旺差堪比擬。

在中國,歷年來,只要中央啟動盤查各地糧倉,就一定也跟著啟動各地「糧倉火燒」的壯觀景象,黨中央查到哪裡,大火就燒到哪裡,為什麼?

答案很簡單:「湮滅證據」。

已被掏空的糧倉豈能經得起上級盤查?乾脆一把火全燒了。頂多一人出面頂罪或少數底層看守人員被責罰失職,所謂棄卒保帥,斷尾求生,在獨裁專制社會乃是正常的「生存法則」,毫不希奇!

如果美國沒有封鎖「華為」,其內部的上下交相騙的共生鏈就可以無礙地繼續運轉。可是一旦芯片(晶片)被(美國)斷供,這佈滿銹蝕的共生鏈就會開始上浮而脫落而斷鏈。

美國對華為禁令於9月15日生效,華為實驗室的大火則在10天後被引燃,是巧合嗎?

有一種說法:燒掉就是救贖。只要一把火燒了,就可以讓一大票負責營造強國夢之科技幻境的所有研發人員就也全都解脫了。

另有報導指稱,中共將在2025年之前投資9.5兆人民幣研製芯片,以應對美國政府的限制,並稱其優先程度如同當年製造原子彈。

我們大概可以預估,2025年之前將會出現無數場「華為式大火」,每場大火都可以用千億人民幣估值吧!民脂民膏啊!

哈,「華為式大火」果真是中共騙局下的最佳贖罪利器。

現在我們可以思考一個嚴肅問題:沒有新科技的晶片導彈,如何發射?如何導航?如何精準命中?

=====================

推薦閱讀:習近平稱中共永不稱霸,「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壽終正寢!?

【六都春秋】粉專     

【六都春秋】官網

================================

▼新書介紹《從亡國感到抗疫大國》:

◎回顧自2018以來的風雨飄搖,關於台灣崛起的血淚史。 

◎聚焦兩岸放眼國際,印太戰略海景第一排的觀戰守則。 

◎掌握未來的入場券,台灣歷史轉捩點就在此時此刻。

 ►跨出台灣歷史的這一刻,一場武漢病毒瘟疫肆虐了全世界,把全人類都捲落到無比恐慌與無助深淵,也同步地把全人類既有生活都強迫轉型了!台灣在這場遽變的前後歷程中,如何從內心深埋的慌亂與恐懼,突然激勵出前所未有的強大能量呢?經由本書,將分次闡明台灣在2018年到2020年之間,處於世界秩序快速更迭之中的政經社會之演變評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f2121&aid=150993362

 回應文章

Conan
2020/09/27 12:18
留髪不留頭:千萬人頭滾落地!http://newcongress.tw/?p=20782(yang1016@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