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附佛外道灌藥害死女信徒遭起訴
2017/02/23 20:45:47瀏覽267|回應0|推薦0

「莊圓大師」GG了 灌藥害死女信徒遭起訴

2016-11-03  12:46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跳「佛舞」爆紅的網路名人「莊圓大師」,在淡水經營「心靈成長佛教會」道場,去年8月對蕭姓女信徒進行「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強灌強胃散、黑醋混合藥物,害得蕭狂吐9小時,待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蕭女已無生命跡象,送醫不治,士林地檢署依過失致死罪、違反醫師法將他起訴。

  • 「莊圓大師」自創一系列佛舞,並將影片上傳網路,引發網友熱議。(記者黃捷翻攝)

    「莊圓大師」自創一系列佛舞,並將影片上傳網路,引發網友熱議。(記者黃捷翻攝)

  • 「莊圓大師」曾在網路上發布「謗佛者死」影片,宣告網友將會死亡。(記者黃捷翻攝)

    「莊圓大師」曾在網路上發布「謗佛者死」影片,宣告網友將會死亡。(記者黃捷翻攝)

  • 「莊圓大師」自稱佛陀轉世,自創一系列佛舞。(記者黃捷翻攝)

    「莊圓大師」自稱佛陀轉世,自創一系列佛舞。(記者黃捷翻攝)

據了解,「莊圓大師」張莊圓(57歲)在淡水區八勢一街經營「心靈成長佛教會」,有10多名女信徒,年齡屆於40至60歲間,這次因「治療」課程害死蕭女,信徒們仍然堅信張男,認為是蕭女個人身體問題導致身亡,另名黃姓女信徒聲稱也進行過一樣課程,當時藥物搭配的是白醋,服用後也有嘔吐,但吐完後覺得神清氣爽,很有效果。

維基百科記載,張莊圓創辦「莊圓文化」,自稱釋迦牟尼再來、諸葛亮轉世、美男子佛陀、天帝、萬王之王、造化者、王中之王、宇宙之王,自創一系列「佛舞」,2010年起開始將「佛舞」影片上傳至YOUTUBE,被網友改編、戲謔,他竟宣稱「謗佛者死」,並點名預告部分網友會死亡,但「莊圓文化」網站及YOUTUBE頻道在前年6月被關閉,銷聲匿跡,直至去年「莊圓文化」臉書粉絲團才又成立。

女信徒遭灌藥身亡 家屬至今仍無法面對莊圓

2016-12-09  15:2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莊圓大師」張莊圓涉嫌灌食強胃散、烏醋混合物害死蕭姓女信徒,士林地方法院今開庭,蕭女家屬的委任律師鄭崇文庭後表示,家屬至今仍不願與張男等人碰面,但有透過他與對方談和解,他雖然也信奉佛教,認為張男作為很不可取,但站在律師立場,仍希望雙方能夠和解。

  • 死者家屬委任律師鄭崇文。(記者黃捷攝)

    死者家屬委任律師鄭崇文。(記者黃捷攝)

開庭時,張男及趙俶華、許雅惠2名女信徒皆否認犯行,張男的律師也說,醫療是指治療、預防等行為,但張男餵食蕭女排解負能量的動作,屬宗教行為,應不構成醫師法,且法醫報告也指出,不是每個人吃這種混合藥物都會嘔吐,直指是蕭女自身健康因素致死。

鄭律師反駁,張男明知強胃散是成藥,還指示信徒餵藥,這個行為本身就有問題,而蕭女當天中午服藥後就嘔吐,下午更有臉色慘白、肢體癱軟等症狀,卻還不將她送醫,直到晚上8時許才送醫,到院時已經屍僵,就足以構成過失致死,甚至質疑3人不確定故意。

鄭律師庭後表示,蕭女母親高齡70多歲,女兒過世時悲痛欲絕,看到法醫解剖的照片,情緒更近乎崩潰,除了許女在告別式時有出席,至今仍無法面對張男等人,雖認為女兒的生命無法用金錢衡量,但已有委託他去談和解。

涉嫌灌藥害死女信徒 「莊圓大師」課程還在開

張莊圓坐在法院大門與女記者閒聊。(記者黃捷攝)

2017-02-23  18:24

[記者黃捷/台北報導]「莊圓大師」張莊圓涉嫌灌藥害死蕭姓女信徒,他今天至士林地方法院開庭,庭後坐在大門階梯,大方接受媒體採訪,並與記者閒聊。張表示,他仍持續在「開課」,因擔心被媒體圍堵,已經改變課程地點,但他不願透露,是否有再餵食自製藥物。

  • 張莊圓改變造型,不畏寒風理了個光頭。(記者黃捷攝)

    張莊圓改變造型,不畏寒風理了個光頭。(記者黃捷攝)

張莊圓在新北市淡水區經營「心靈成長佛教會」道場,去年8月對蕭女進行「排解身心靈負面能量」課程,遭控強灌強胃散、黑醋混合藥物,害得蕭女狂吐9小時,送醫不治,被依過失致死等罪起訴。

張男今改變以往造型,不畏寒風理了個光頭,有記者好奇問他原因,他竟回應:「這樣比較帥,想要把帥給你們看!」還表示:「我都帥出來了,還要我講這麼坦白嗎?」

他更當場展示「識人能力」,指著現場一位攝影記者,說他工作認真,吃苦耐勞,但不懂的表現自己,「我是幫你跟老闆申冤」,轉個頭又幫女記者開導,讓眾人很傻眼。

【起底】莊圓大師沒跳佛舞前 其實是這樣的

莊圓師父過去(右,翻攝緯來綜合台)和現在(左,翻攝youtube)判若兩人。

字級:

在網路跳「佛舞」出名的「莊圓大師」,因幫信徒排毒鬧出人命,但1名曾與莊圓接觸的讀者向《蘋果》透露,莊圓過去和現在判若兩人,他在10多年前,在台北地區幫人算命通靈,並販賣水晶,當時的他短髮、戴眼鏡,看來一臉斯文,不會跳佛舞,也不會口出狂言,但後來閉關一陣子後,再有他的消息,就是在網路上看到他留著長髮,以陰柔姿態跳起佛舞,自稱佛陀,和昔日形象完全不同,沒想到如今鬧出人命,令這名讀者慶幸「好險後來沒再找他!」。這名讀者透露,大約15年前在朋友介紹下,找莊圓看過前世今生,他只要看面相、搭配姓名和八字,就能幫人算命,每次收費約1600元,若他認為有需要,還會建議算命者購買經過他加持、數千元不等的水晶,具有保平安、幫助事業順利等功效,「他說我的工作,都算得很準!」讀者透露,若要找莊圓算命,都需事先打電話預約,當時的莊圓總是穿著白襯衫,看來莊重,短髮、戴著眼鏡,長相斯文,和藹可親,還出版不少相關書籍,講述人的前世今生,並勸人向善,極富愛心;而他疑似有靈異體質,曾有人疑似卡到陰,找他化解後順利不少。這名讀者曾多次找他算命,但過了1、2年,莊圓開始勸讀者參加他的課程,再加上後來想打電話預約算命,都是他人代接電話,對方還多以莊圓閉關為由,拒絕預約,就算難得預約上,算命時旁邊也會有人在旁看著,令讀者感覺被「監視」,便沒再找他算命。讀者指出,後來雖沒找莊圓算命,卻常收到他寄來的e-mail,自稱釋迦摩尼轉世,是「天帝佛陀」,與過去的風格完全不同,之後再有莊圓的消息,就是在網路上看到他跳起佛舞,甚至聲稱美男子,且外型、風格全判若兩人,還在網路上和鄉民互嗆,令讀者傻眼,懷疑他已走火入魔。如今莊圓又傳出強灌女信徒胃散加黑醋害命的新聞,這名讀者驚呼「好險我後來沒再找他!」(法庭中心/台北報導)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92916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