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馬媒體團跨海來台 拜訪慈濟取經
2017/02/22 16:13:41瀏覽119|回應0|推薦0

大馬媒體團跨海來台 拜訪慈濟取經

02月22日(三) 15:56
馬來西亞、印尼、香港等9家媒體主管及記者共18位媒體人跨海來台,分別拜會慈濟慈善、醫療、教育、人文與環保等志業。(慈濟圖片)

來自馬來西亞、印尼、香港等9家媒體主管及記者共18位媒體人跨海來台,分別拜會慈濟慈善、醫療、教育、人文與環保等志業,並前往花蓮靜思精舍與慈濟證嚴法師的對話,瞭解慈濟在全世界94個國家所傳遞的愛與關懷。

證嚴法師指出,佛教講「眾生平等」,對生命的情懷不僅僅對人類,況乎不同膚色、語言、宗教的人。宗教只是一個名稱,慈濟志工裡也有天主教徒、基督教徒、穆斯林等,大家有志一同,宗旨都是強調大愛,生活的教育尤其強調「行善、行孝不能等」。

證嚴法師回應,慈濟人有形的付出是「慈悲喜捨」,但慈濟人內修的是「誠正信實」,即以「至誠的心、做正當的事」,信念方向正確,實實在在地做該做的事情,「對的事,做就對了」。

媒體也詢問,對於現代人太多煩惱,無法安下心,低頭族多,人與人之間互動變少的現象是否有解決之道?證嚴法師回答:「人人不要自起煩惱,應該把握當下,抬頭看看眼前真實的世界」。

對於已屆八十高齡的年歲,媒體們也好奇證嚴法師是否有特別的養生之道或運動?證嚴法師回答,唯有「茹素」。

被問及獲得很多獎項肯定的心情,證嚴法師雲淡風輕表示,感恩全球慈濟人默默地付出,為天下苦難眾生付出無所求。

未來慈濟有什麼規劃?證嚴法師表示,今天都不知來生事,所以我們只能把握當下,做好每一件事,未來的未來,不用想。

慈濟基金會表示,透過媒體人實際的接觸和交流,希望更多人認識慈濟不只是個佛教團體,而是個能看見更多真善美的地方,只要保有一念真誠的心,人人共同一個行善與大愛的方向,相信就能達到人心淨化、社會祥和,天下無災難。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92791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