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感謝器捐者 讓愛延續
2016/06/30 19:20:23瀏覽110|回應0|推薦0

慈濟感謝器捐者 讓愛延續


慈濟感謝器捐者 讓愛延續
衛福部啟動全台「器捐紀念月巡迴宣導」活動,昨最末站抵達花蓮慈濟醫院,院方除邀器捐者家屬現身說法,感謝他們讓即將消逝的生命,得以用不同形式延續。(花蓮慈濟醫院提供)

衛福部擇定6月19日為「器官捐贈紀念日」,啟動全台「器捐紀念月巡迴宣導」活動,昨日最末站抵達花蓮慈濟醫院,並邀請器捐者家屬現身說法,盼喚起社會共鳴。花蓮慈院副院長陳培榕感恩器捐者及家屬的信任與無私,讓即將消逝的生命,得以用不同形式延續。

器捐者家屬李珠表示,以前認為人生就是生老病死,不曾聽過器官捐贈,直到多年前先生意外從高處跌落往生,才從醫師與小姑口中得知,器官捐贈可幫助其他人延續生命,在與家人討論過後,決定為熱心助人的先生做出器官捐贈的決定。李珠說,先生的人生中已經沒有「老、病、死」,對家人來說,現在就是「生」,還有「再 生」。

另名器捐者家屬林金瑩出示器官受贈者親筆寫下的感謝卡說,收到這張卡片的時候,她真的很開心,先生捐贈的是眼角膜,現在受贈者接受移植後身體很健康,即將結婚完成人生大事,相信先生透過另一種形式看到受贈者健康平安,在天上也會很開心。

陳培榕表示,花東去年共有21個器捐案,若依人口比例計算達百萬人之37.6,居全台之冠,能成就如此難得因緣,真的要感恩所有器官捐贈者的無私、家屬的勇敢及醫護團隊的努力,讓愛得以延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6416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