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年輕選民冷漠 政治、宗教都不愛
2012/04/28 18:43:26瀏覽149|回應0|推薦0
年輕選民冷漠 政治、宗教都不愛
編譯中心綜合19日電
April 20, 2012 06:00 AM | 1686 次 | 1 1 評論 | 3 3 推薦 | 電郵給朋友 | 打印
年輕選民對歐巴馬贏得2008年大選給予極大支持,但四年後可能不再給力。公共宗教研究所(PRRI)和喬治頓大學的伯克利宗教、和平與世界事務研究所19日公布民調顯示,18至24歲年輕選民的投票觀與價值觀,已發生變化,他們對歐巴馬和羅穆尼的熱情降低,對宗教也趨於冷淡。

歐巴馬2008年在年輕選民中的得票率,比當時的共和黨對手馬侃多出逾兩倍。但今年3月的民調顯示,年輕選民對歐巴馬的支持率與共和黨羅穆尼只差七個百分點,分別是48%和41%。

PRRI所長瓊斯認為,歐巴馬和羅穆尼今年都面臨挑戰,歐巴馬是2008年的領先優勢已大幅萎縮。羅穆尼面對歐巴馬懸殊的領先優勢,兩人的支持率分別是52%和32%,熱情投票的選民中72%是支持歐巴馬,54%是支持羅穆尼。

瓊斯說,30歲以下年輕人2008年的投票率創下紀錄,但今年的大學生主要是新選民,不如2008年多。2008年有57%的大學生無投票資格。

民調顯示,61%的18至24歲選民表示已登記參加大選投票,但只有46%的人肯定會去投票。年輕選民關心的重點與其他選民相同,都是就業、失業、預算赤字和教育問題。

丕優研究中心的另一民調,是分析選民的宗教價值觀與投票類型,結果發現,各年齡段的選民在投票選擇時,都重視墮胎和同性戀結婚的議題。

多數年輕選民還擔憂,他們選擇不信教將受到限制,尤其是在基督教信仰上。11%的年輕人說,他們年少時不參加宗教活動,但現在不參加宗教活動的達25%。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年輕選民冷漠 政治、宗教都不愛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6395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