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勿以善小而不為~《迎靈犬將軍》騎士撞死狗 塑金身奉祀
2012/04/26 01:41:26瀏覽212|回應0|推薦0
勿以善小而不為~《迎靈犬將軍》騎士撞死狗 塑金身奉祀
篤信神佛的林錦生(右)遵神旨,委託木雕家高基培雕刻「靈犬將軍」金身。(記者蔡宗勳翻攝)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一件人傷狗死的車禍,傷癒的騎士竟為被撞死的流浪狗「塑金身」、立為「靈犬將軍」奉祀,令人嘖嘖稱奇。

流浪狗代受劫 現場圖憶往事

家住台南市安南區、在七股區養豬的六十六歲男子林錦生篤信神佛,幾個月前,家裡奉祀的神明降諭,指其大限已至,神尊要他小心;沒幾天,林錦生從工作地騎機車要返回住處途中,發生人狗對撞的離奇車禍,林某人車倒地身受重傷,流浪狗當場死亡。受傷休養的兩個多月期間,神明又降諭,指其原本劫數難逃,但因平常行善,才得以保住性命,流浪狗當了替死鬼,應該為牠雕刻金身奉祀。

林錦生當時認為人替死狗塑金身,一定會被人說是「頭殼壞去」,遲未行動,直到前往台南市佳里警分局製作筆錄、看到車禍現場圖,赫然覺得眼熟。

原來在十多年前,林錦生有天午睡夢見地藏王菩薩,菩薩要其行善積德,但他回以「行善要有錢,自己養種豬虧了不少錢,連生計都有問題,那有餘力行善?」菩薩指行善只是舉手之勞,並舉例發現路上掉落物,就隨手移除,避免事故也是善事一樁。當天傍晚返家途經一處路口,發現掉落十一個鐵製雞籠,他馬上停下來,一一移走放在路邊,令他毛骨悚然的是,事隔十多年,竟在同一地點發生這起人狗車禍。

林錦生至此認為,冥冥之中已有定數,正當不知找誰來雕刻狗金身時,神明又指引他循台六十一線西濱快速公路北上到嘉義縣東石鄉下交流道,找上素昧平生的木雕家高基培,委請他幫忙雕刻「靈犬將軍」金身。

昨早六點,林錦生到高基培工作室將「靈犬將軍」迎回家,準備農曆四月十九日到四草的大眾廟開光,之後安奉在七股魚塭與豬舍旁的「南聖堂」,做為主祀「威靈夫人」的護駕。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6383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