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考古發掘搓破耶穌都靈裹屍布神話
2011/01/12 01:35:05瀏覽753|回應0|推薦2

新考古發掘,搓破耶穌都靈裹屍布神話。
科學日報(sciencedaily)

考古學家在耶路撒冷舊城邊的墓地,發現一件耶穌時代(西元一世紀)麻瘋病患所穿壽衣,因而搓破著名耶穌都靈壽衣(裹屍布)的神話。
 
麻瘋病患埋葬的洞穴,在眾所周知的壽衣墓地(the Tomb of the Shroud)區,是位於公元一世紀下嫩子谷(lower Hinnom Valley )的墓地,被稱為 Akeldama或血田(太27:3-8,徒1:19),
這旁邊據說是出賣耶穌的耶穌門徒猶大自殺地。

該墓位於猶太Annas大祭司墓旁(西元6-15 )~他的父親是控告耶穌的大祭師該亞法。因此推斷該男子也應是祭師或貴族的一份子。

據吉布森教授(Prof. Gibson)
表示,該墓直接面向猶太聖殿。
詳細的研究報告將刊登在12月16日 PLoS ONE雜誌。

調查團隊由史丹福F. Kuvin傳染病中心Mark Spigelman教授和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熱帶病學 Charles Greenblatt教授和Lakehead大學的 Carney Matheson和Kim Vernon教授,及加拿大New
Haven大學Azriel Gorski 教授與英國倫敦大學Helen Donoghue博士所組成。

考古發掘由Shimon Gibson教授 、Boaz Zissu博士及James Tabor教授率領。他們是以色列文物管理局和北卡羅萊納大學代表。

根據放射線同位素檢測,
這人死亡的時間是西元元年至50年,特別難得的是這人未經二次葬禮。

二次葬禮在當時是常見的做法,死者骨骸通常在一年後會另移至骨罐。然而這人因患有麻瘋病和肺結核,墓地被灰泥閉封。

從歷史上看,毀容的疾
病 -特別是麻瘋病 -通常會被社會所排斥。然而從一些跡象~從墓的位置和大小,壽衣的材料,以及頭髮清理狀態 -顯示這人是上流地位人士。

Disproves Turin Shroud?
都靈裹屍布是假的?

這也是耶路撒冷耶穌時
代首次有壽衣碎片被發現,這壽衣非常不同於迄今認為是用來包裹耶穌屍身的著名但倍受爭議的天主教都靈裹屍布。

紡織品歷史學博士Orit Shamir表示,這裹屍布是簡單的二道編織 不同於複雜的都靈壽衣編織法。

基於這樣的假設~在耶穌當時這是一種廣泛用於埋葬的裹屍布典型代表,研究人員得出結論,都靈裹屍布並非源自耶路撒冷耶穌時代。

這次挖掘還發現埋葬儀式會先削掉一挫死者的頭髮。這些都是獨一無二的發現,因為在耶路撒冷高濕地很
少有機會能讓遺體保存下來。

據 Spigelman教授和 Greenblatt教授的研究,麻風病起源和發展很難了解。麻風病在舊約很可能是指皮膚出現紅疹,如牛皮癬。

麻瘋今天被認為是起源於印度,在希臘時期傳到近東和地中海國家,而這屍體的發掘,填補了歷史的縫隙。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47868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