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周倉將軍 百年首次出巡
2010/10/26 23:03:50瀏覽809|回應0|推薦0

【本報鹽水訊】台南縣鹽水鎮鎮南宮是全台罕見供奉關聖帝君部將周倉的廟宇,該廟將於下月十九至二十八日,舉行百年來周倉神尊首次的出巡。


南宮管理人楊進賢指出,相傳一百多年前鹽水鎮發生瘟疫,武廟供奉的關聖帝君由周倉神尊擔任先鋒出巡遶境,消滅了瘟疫,並開始在每年元宵節時放蜂炮慶祝。當
時周倉神尊由信徒擲筊,選出爐主輪流在家供奉,直至六十多年前信徒才興建鎮南宮供奉周倉神尊,每年農曆十月二十三日為聖誕千秋。


四月間,一家冰果室老闆娘葉美香,向遠傳電信鹽水店長陳秉祥說,鎮南宮的水槽老舊請他幫忙翻修。陳秉祥表示,他只是出錢,並未進到鎮南宮。

「非常奇怪,當天晚上夢到一個宮廟,神明說宮裡光線太暗了。」陳秉祥說,他前往鎮南宮察看,宮內擺設與夢境一模一樣,他拿出一千元與大家集資,請經營水電行的友人換掉已六十多年歷史的電線線路及更換燈管。

陳秉祥認為,鎮南宮非常具有歷史文化意義,與楊進賢等人商量舉辦周倉神尊出巡遶境,並擲筊請示決定下月舉行迓周倉活動,是百年來首次周倉將軍出巡遶境,活動包括千斤米龜、祈福點燈儀式、聖駕遶境、祈福法會、平安宴及白米分發等。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4537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