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雲大師獲頒四川榮譽市民
2010/10/25 22:54:25瀏覽390|回應0|推薦0







四川省江油市政協主席范來山頒榮譽市民證書給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表達江油市民對大師賑災的感謝之意,由慧寬法師(左)代表接受。圖/人間社記者程仲康

【人間社記者程仲康四川報導】四川省江油市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援建彰明中學,二十二日頒贈榮譽市民證書予星雲大師,由連雲港海清寺導師慧寬法師代表接受,同時參加彰明中學八十年校慶。


譽市民證書頒贈儀式由四川省江油市政協主席范來山主持,慧寬法師代表星雲大師接受榮譽市民證書,回贈星雲大師「諸事圓滿」墨寶,他致詞指出「國家有難,八
方支援;人民同心,共建家園。」星雲大師以報恩的心情援建彰明中學,期許兩岸人民攜手同心,互助協力,共創美好的和諧社會。


慧寬法師傳達大師報恩的心意:「感恩偉人給我們的智慧。」大師說他熱愛閱讀四川李白、杜甫、蘇東坡的詩詞歌賦,也傾心遙想三國中巴蜀之地的英雄豪傑。

范來山也向慧寬法師表達祝賀之意:「星雲大師終於能一償宿願,到李白故里與詩仙結為同鄉了。」


兩年前五一二汶川大地震中,彰明中學校舍幾乎全毀,星雲大師為了報恩,召集人力、資源前往四川協助救災,除了捐助建設彰明中學的教學大樓與師生餐廳,另贈三十輛救護車,協助當地醫護人員救災。對當時災後亟需復元的江油市,帶來莫大的鼓舞與祝福。


整場典禮在精采熱鬧的表演節目中,步入高潮。學生表演《腰鼓娃娃》、《美麗的家園》、《歲月如歌》、《歡聚一堂》、《紅梅贊》、《鮮花的祝福》等節目,贏得觀眾熱烈的掌聲。


四川省宗教局巡視員廖萬才、綿陽市宗教局長白元林、江油市人大副主任塗澤亮、江油市副市長賀勛等領導,與彰明中學歷任校長、傑出校友等多位民間人士,以及慧一法師、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理事朱唐妹、劉宗澧居士等貴賓觀禮。

頒獎典禮後,慧寬法師應邀為彰明中學近兩千位師生,進行生命教育講座,是中國首次有法師進入中學演講。

慧寬法師以詼諧幽默的語言和學生輕鬆對談,將傳統文化與生命人文教育,與佛法相結合,並巧妙地以實際的生活經驗,深出淺出闡明生命的道理,贏得了師生的喝采,與慧寬法師相約明年再見。

曾任江油市教育部長、也是這場演講的幕後推手│江油市統戰部長李代鈺,讚揚慧寬法師的演說,認為演說貫通傳統文化與品德教育,融會佛法哲理,令人眼界大開。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4534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