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對穆斯林普遍存有偏見
2010/01/28 23:31:09瀏覽576|回應0|推薦0

紐約(美聯社)
 一項新的調查發現,美國對穆斯林的偏見比對基督徒,猶太人和佛教徒高達二倍多,接近三分之二的美國人說,他們很少或根本不了解伊斯蘭教。 儘管如此,多數不喜歡這宗教。

蓋洛普世界宗教民調中心週四公佈這分析,這是為增進美國人了解穆斯林而做的調查。

奧巴馬總統和他的政府希望改善美國在穆斯林世界的形象。

 許多極端主義分析家研究說,美國的穆斯林感受到更廣泛的社會疏離感與融合的抵制,可能變得更容易受到這根本想法的傷害。

在民調查中,半數以上的美國人說他們並未對穆斯林存有偏見。 然而,百分之四十三承認至少對穆斯林存有“一點點”的偏見,這顯然高對其他三種信仰存偏見的比例

約百分之十八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針對基督教徒存有一定程度的偏見,而這個數字對猶太人是百分之十四,對佛教徒是百分之十三。


當被問及對伊斯蘭教的知識,百分之63的美國人說,他們“非常少”或“根本沒有。

但大部分的受訪者認為多數穆斯林希望和平。 然而,百分之53的美國人說,他們對伊斯蘭教信仰是“不太喜歡”或“全然不喜歡


相比之下,百分之25的美國人說,他們不喜歡猶太教,而百分之七說,他們有“部分”或“大部份”對猶太人存有偏見。

有90%的人表示對基督教存好感,75%對猶太教有好感,接近60%的對佛教存好感,只有34%對伊斯蘭教存好感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373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