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爾蘭都柏林天主教會串通警方隱瞞教牧性侵兒童事實
2009/12/09 13:35:01瀏覽547|回應0|推薦0


 愛爾蘭政府獨立委員會指出在1970至2004年的逾30年間,在柏林天主教教會開辦的學校、孤兒院等地,發生了多起神職人員虐童性侵事件。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現任大主教戴爾穆伊德·馬丁在發布會上致歉。

    被公布的都柏林天主教會虐童性侵報告長達750頁,分成3個厚厚的卷宗,調查了自1975年到2004年該國教會在都柏林教堂、學校、自辦工廠等地發生的針對兒童的性侵虐待事件,有的兒童被歐打,有的甚至被強姦。

  司法部長下令公布天主教會近30年來虐童醜聞,都柏林教區至少320名兒童遭到性侵犯

    愛爾蘭政府一個獨立委員會經過長達3年的調查,發表了一項長達750頁的報告,指出在1970至2004年的逾30年間,該國首都都柏林的天主教教會開辦的學校、工廠及孤兒院等地,發生了多起神職人員虐童事件。

    為了維護聲譽和財產,愛爾蘭教會和警方“串通”,對此類投訴視而不見。

    牧師性侵犯百名兒童

    公布的有關都柏林天主教會虐童的報告長達750頁,分成3個厚厚的卷宗。

    這份由愛爾蘭司法部長德莫特·埃亨下令公布的報告,調查了自1975年到2004年該國都柏林教會在教堂、學校、自辦工廠等地發生的針對兒童的虐待事件,有的兒童被打,有的甚至被強姦。報告稱,至少有320名兒童曾經遭遇性侵犯,近150名牧師是直接當事人。

    報告提到了不少令人感到震驚的內容。比如,一名接受調查的牧師承認曾對100名兒童進行過性侵犯。有的牧師還說,他一個月要和兒童發生兩次性關係,已經有25年的歷史
負責直接指揮調查的司法部長德莫特·埃亨在記者會上當中落淚。他稱教會裏的虐童事件是“可怕的罪行”,當他作為一個父親和社會的一分子來閱讀這份報告時,感到了非常的憤怒和厭惡。

    他發誓將繼續深究這些案件,“讓罪犯受到正義的審判,不能再讓他們逍遙法外”。

    愛爾蘭首都都柏林現任大主教戴爾穆伊德·馬丁在報告出爐的第一時間,對此事表示歉意和羞愧。他說將為每個受害者祈禱。

  4名大主教與警官合謀

    另外,報告特別對掌管該國在不同時期擔任教會領導職務的4名大主教提出了嚴厲批評,其中有的大主教已經逝世。

    報告稱,4名大主教在長達30年的期間內,要麼將有關對這些牧師的指責壓制下來隱藏不處理,要麼將虐童的牧師轉移到其他的教堂,總之是對此類事件沒有採取任何防護和補救措施,造成了很長一段時空讓天主教會虐童盛行。

    報告還稱,愛爾蘭警方與教會密謀串通掩蓋了大量的虐童事件的真相。“很多警官都將牧師當做特權階層看待,警察只會向大主教提出這些事情,但是卻不去實地調查。”報告稱,這些大主教這麼做是為了“保守秘密,避免醜聞傳播,以及保護教會的名聲和財產”

       愛爾蘭虐童案逐漸曝光的重要節點

    1994年6月,天主教神父布倫丹蘭克·史密斯認罪,承認在貝爾法斯特涉及17項猥褻5名女孩和2名男孩。教會為了庇護他,把他“窩藏”在愛爾蘭和美國的教區。但是最後他在英國被捕。

    1994年11月,傳教士阿爾貝·雷諾茲辭職,他以此向總檢察長施壓,並和政府部門勾結拖延引渡史密斯。

    1995年7月,前祭壇男孩安德魯·馬登成為公開揭露受到神父性侵害的第一人。教會付給馬登35000歐元,讓他保持沉默了3年。後來馬登站出來指控神父,但愛爾蘭大主教康奈爾不予認可。

    1996年2月,愛爾蘭廣播電視公司披露了一些女孩在克裏斯廷巴克利和聖文森特工業學校等教會管理的學校中遭受性虐待的事件。

    1998年1月,教士佩恩被指控在都柏林性侵8歲男孩,但他僅被判4年監禁。

    1999年3月,神父肖恩受到性騷擾、強姦29名男孩等66項罪名的指控,隨後他在監獄中自殺。

    1999年5月,愛爾蘭教會機構建立一個賠償委員會和一個真相調查委員會,調查虐待兒童案件。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3572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