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速食業炸油檢驗出爐!麥當勞、達美樂含砷 最高竟達10倍
2009/07/08 16:18:40瀏覽861|回應0|推薦1

速食店炸油報告在今(7)天有最新發展,原本鎖定在麵包的防腐劑含量,結果都在標準以內;但讓人意外的,是每家速食店的炸油都含有丙烯醯胺的有毒成分,由於丙烯醯胺沒有國家標準,所以即使超標也無法可罰;另外像是麥當勞跟達美樂,也被驗出重金屬砷超標,讓炸油安全再度拉警報。

會議室裡速食店業者一字排開,面無表情,等待宣布炸油報告,就像考試學生等放榜。檢驗結果出爐,卻發現抽驗的4家業者中包括麥當勞及達美樂的油出現砷跟丙烯醯胺過量。

檢驗結果顯示,位於土城金城店的麥當勞油品中含砷0.923PPM、而麥當勞土城中央店的麥當勞油品中含砷1.038PPM;永和中正路的達美樂油品中含砷1.105PPM。其他位於土城及永和的麥當勞、肯德基、拿坡里及達美樂炸油裡,全都含有有毒物質丙烯醯胺。

根據國家標準檢驗值,油品中砷含量必須在0.1PPM以下,而檢驗結果赫發現,最高竟超出10倍之多,對於檢驗結果,麥當勞公關協理曹昌傑則力圖澄清,「我們的報告沒有」。

不管是重金屬砷、還是丙烯醯胺,業者拿出自行送驗的報告自清,但縣府並不接受,要求含有重金屬的店家,15天內提出複查,否則將重罰30萬。(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許多人都知道吃「反式脂肪」不健康,但許多食物不見得標示反式脂肪含量,業者用各種化學名詞代替,民眾購買時要小心;另外,因為衛生署規定只要0.3克以下的反式脂肪可以不用標示,讓許多人以為這件食物中沒有反式脂肪。(劉映蘭報導)

幾年前由國際連鎖速食業者帶起一股不用「反式脂肪」的風潮,因為國外研究已證實反式脂肪有害人體健康;但兒福聯盟調查兒童食用零食卻意外發現,部分零食明明有含反式脂肪卻標示零含量,而世衛組織訂出每人每天攝取量為2.2克,但調查也發現,某品牌巧克力餅乾只要吃一包就超量,兒福執行長王育敏說,有64%的小孩會吃反式脂肪超量的零食。

依據衛生署的規定,反式脂肪含量不超過0.3克就可以標示為0,所以許多食品包裝上寫「反式脂肪0克」,事實上不等於真的不含反式脂肪;王育敏提醒,只要食物成分中含有「氫化植物油」、「植物性乳化油」、「植物性乳瑪琳」、「人造奶油」(或稱黃油)或「人造酥油」(或稱白油),就有可能是指反式脂肪。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3115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