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耶路撒冷的基督徒要求猶太人停止對他們吐口水
2009/02/14 12:55:21瀏覽688|回應0|推薦1

圖:正統猶太教學生

在耶路撒冷的基督徒要求猶太人停止對他們吐口水

由阿米拉姆巴爾卡特發表

By Amiram Barkat

2009年2月14日

幾星期前,在以色列,一名希臘東正教老牧師參加了在耶路撒冷宗教勝地GivatShaul的政府公署會議。

當他回到自己的汽車上,一名戴著無邊便帽的老翁走過來敲他汽車窗口。

當牧師降下車窗,這人竟對他吐口水。

這基督教牧師並不願意向警方提出告訴,但他告訴他熟知的人,他經常被猶太人吐口水。

許多耶路撒冷基督教神職人員經常遭遇到這種方式侮辱。

在大多數情況下,他們能忽視不理,但有時候他們實在不能容忍。

星期天,在舊城的聖墓附近,當一位正統猶太教神學院學生對亞美尼亞大主教所帶領的遊行隊伍的十字架吐口痰時引起了極大的喧噪。

這大主教所帶來的17世紀十字架在雙方爭吵中被打斷,而大主教也對這神學院學生飽以老拳。

雙方都被警方帶去詢問而這猶太教神學院學生則將被提告。

同時耶路撒冷區法院已經禁止這學生接近舊城75天。

但是亞美尼亞人並不滿意警方行動,並說這樣的事情已經持續了好幾年

大主教Nourhan Manougian說,他希望教育部長說幾句公道話。

『當有人在世界上任何地方攻擊猶太人時,以色列政府就發怒,那為何當我們的宗教和自尊受傷害時,為何他們就不採取嚴厲的措施?』

依據前宗教事務部的基督教事務處顧問和耶路撒冷中心的基督教和猶太教宗教對話處主任丹尼爾羅辛(Daniel Rossing)說:『最近出現了越來越多的這類事件, 這是由於這國家缺乏寬容的氛圍』

羅辛說,從事件發生的時間和地點看這件事,這有共同的特點

他指出這樣一個事實,在猶太人和基督徒混雜區的舊城和雅法門有很多這類事件。

一年中某些時候,如在普珥節時期,會增加許多人,我知道這時許多基督徒會緊閉門窗!

前基督教事務顧問,現任市長Shmuel Evyatar形容這情況是極大的恥辱

他說大部分的煽動者都是在舊城就學的正統猶太教神學院的學生,他們鄙視基督教。

他說“我確信在拉比和知名的教育工作者對這事件譴責後,這一現象將盡快結束。通常猶太教的拉比教師經常故意忽視,甚至鼓勵這種事 。

他說,當他和塞爾維亞主教在他家附近的猶太區走在一起時也會被人吐口水

一群正統猶太教神學院學生向我們吐口水而他們的老師只是站在那裏袖手旁觀。 ”

耶路撒冷市政官員說,他們已意識到了這個問題,但這是警方要處理的問題

警方發言人 Shmuel Ben-Ruby說,在過去的兩年裡他們只收到兩件基督徒的投訴

他說,這些罪犯立即被逮捕並受到懲罰。

他又說,警方已部署了大量人力巡邏並運用特殊技術在老城市及其周邊地區以維護秩序。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2647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