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嘴又來了~釋昭慧暗批某醫院燒借據 稱慈濟真金不怕火煉
2015/06/14 20:37:43瀏覽352|回應0|推薦0

狗嘴又來了~釋昭慧暗批某醫院燒借據 稱慈濟真金不怕火煉

釋昭慧今天在臉書發 文表示,消慈風暴期間,某醫院「讓窮苦病人寫借據最後不還也不追討,只是燒掉」的說法甚囂塵上,而且博得多少掌聲與淚水啊!但「所有憑證(包括借據)都應 保留至少5年,以供上級主管稽核,怎可將它燒掉?燒了以後,將來如何面對稅捐稽徵機關的查核?」,還是慈濟醫院不譁眾取寵以博取捐款,直接補助而不立、不燒借據,坦然接受一切稽核,才不會讓任何人有「上下其手」的機會,這才是不怕火煉的「真金」。

全文如下:

昨晚忽然想起:在消慈風暴期間,某醫院「讓窮苦病人寫借據最後不還也不追討,只是燒掉」的說法甚囂塵上,而且博得多少掌聲與淚水啊!

然而作為一個長年督導部屬核銷款項的主管,當時我只是納悶:

1. 為何不乾脆採取慈濟醫院的模式,在社會服務室部門,直接提供相關申請社會救助之諮詢,或經社工評估後,協助提供病人家屬以下相關的經濟補助:醫療費、交通費、喪葬費、急難救助;器材租借費、僱用看護費,卻還要讓他們簽下「借據」?(詳參:https://www.tzuchi.com.tw/a_f/f_tc/social_services/service/

2.依稅捐稽徵機關管理營利事業會計帳簿憑證辦法第27條,「營利事業之各項會計憑證,除應永久保存或有關未結會計事項者外,應於會計年度決算程序 辦理終了後,至少保存五年。」 既然窮苦病人簽了借據,那就應該併同醫療費單據,提供會計部門核銷,且所有憑證(包括借據)都應保留至少五年,以供上級主 管稽核,怎可將它燒掉?

3. 燒了以後,將來如何面對稅捐稽徵機關的查核?
現在,任督二脈忽然打通了!啊!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慈濟醫院不會譁眾取寵以博取捐款,但是,直接補助而不立借據,不燒借據,坦然接受一切稽核,才不會讓任何人有「上下其手」的機會,這才是不怕火煉的「真金」啊!

=============

按:

那鳥醫院過去本來就是用廣告騙一些沒腦的台灣蠢蛋去相信,以前還講是只要一塊錢,配合一廣告名嘴(現賣什維x力)在演。台灣人真的太好騙了!
聖母醫院背後的天主聖靈會有拿出財報表嗎?當然拿不出來。
慈濟只佔全國募款的20%卻被宣傳成佔80%,拿給國外的也只佔4%而已
而一些基督教如世界展望會,家扶則把大量的錢約40%~20%全拿去給國外
陽光基金會則有50%募的款項用在自已的薪水上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2446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