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說謊想選利委的狗嘴又來污衊了~指資產1464億 慈濟聲明反駁
2015/03/22 20:40:30瀏覽252|回應0|推薦0

狗嘴又來污衊了~指資產1464億 慈濟聲明反駁

  日前本報報導,潘建志在其臉書指稱「慈濟財團法人就有16家、登記總資產為1464億」,慈濟基金會晚間發出嚴正聲明反駁,表示登記於慈濟名下計有5家財團法人,財產總合登記是886億7205萬元,潘建志提供數字顯然有誤。
  • 潘建志日前在其臉書指稱「慈濟財團法人就有16家、登記總資產為1464億」,慈濟基金會晚間發出嚴正聲明反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潘建志日前在其臉書指稱「慈濟財團法人就有16家、登記總資產為1464億」,慈濟基金會晚間發出嚴正聲明反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 潘建志日前在其臉書指稱「慈濟財團法人就有16家、登記總資產為1464億」,慈濟基金會晚間發出嚴正聲明反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潘建志日前在其臉書指稱「慈濟財團法人就有16家、登記總資產為1464億」,慈濟基金會晚間發出嚴正聲明反駁。(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慈濟基金會表示,登記於慈濟名下計有5家財團法人,分別是:財團法人佛教慈濟功德會、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 金會、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含花蓮慈濟醫院、台中慈濟醫院、大林慈濟醫院、台北慈濟醫院、玉里慈濟醫院、關山慈濟醫院等六家醫院)、慈濟學校財團法人 (含慈濟大學、慈濟大學附設中小學、慈濟技術學院、台南慈濟中小學)、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含大愛電視台、經典雜誌、廣播、雜誌),隸屬不同 主管機關,均依法接受監督,且每年向法院辦理登記。而登記的財產總和,含土地、建物、設備、儀器、圖書等。

其中財團法人中華民國佛教慈濟慈 善事業基金會為388億1579萬元,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為243億5700萬元,慈濟學校財團法人196億2140萬元,財團法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 金會50億5535萬元,財團法人佛教慈濟功德會8億2251萬元;財產總合登記是886億7205萬元。自由時報0319

===========

慈濟封口說?

醫師潘建志在部落格還原「封口」真相-1。(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部格格)
醫師潘建志在部落格還原「封口」真相-1。(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部格格)
醫師潘建志在部落格還原「封口」真相-2。(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部格格)
醫師潘建志在部落格還原「封口」真相-2。(翻攝自BillyPan 潘建志醫師部格格)

立委參選人、精神科醫師潘建志日前在網路發文,直指某電視台要求封口不得談論慈濟,網友進一步 查出被要求封口的節目是三立電視台的《54新觀點》,對此,該節目主持人陳斐娟今凌晨在臉書PO多張她與潘建志的LINE對話內容,痛批潘建志故意扭曲節目原意,「尚未從政就懂得用謊言包裝自己,可悲啊!」

對此,潘建志回應,第一時間他接電話時,工作人員告知「要從慈濟改成其他議題,因此潘醫師不用來上節目了。」他才感覺是被下了封口令,進而寫在網路上,後來才又得知是該節目想給慈濟說明的空間,後來他也在網路上再度發表澄清文,「第一時間沒弄清楚,我很抱歉。」

潘建志說,他已多次透過友人向陳斐娟解釋,「但阿娟餘怒未消,我會再找時間當面解釋。」

此外,日前潘建志也在臉書上PO文「潘醫師的太陽花故事2」,遭被網友及獨立媒體記者痛批,潘建志未參與太陽花醫療團運作,哪有資格對醫療團撤場時間點進行批判?

面對一連串爭議,潘建志在今天下午再度在臉書發文表示歉意,他說,自己在臉書的發文純屬個人見解和心裏感受,記憶有偏差,內容錯誤疏漏的部份還請外界原諒,造成困擾十分抱歉。

============

讓數據說真話,國人勿受騙!

最近一個月來,一些黑心的基督徒與不肖

仇佛外道狗嘴

憑藉著他們全台獨霸操控各大媒體的能耐,以各種不實加工後污衊的資訊,造謠生事,企圖在各大電視台、網路、報社、雜誌等,借慈濟內湖申辦保護地事件,一舉打倒佛教各大團體的信譽;慈濟、佛光山、中台禪寺...等都是他們依次下手的目標。

傳統上佛教奉行打不還手,罵不還口,不願辯白忍辱負重的美德,此善意卻被反其道利用,以至於疑慮事件被擴大,被趁機煽風點火,推波助瀾,激起社會大眾更多不滿、懷疑、誤解、甚至仇視佛教,這事;實不容身為佛教徒的我們,置身事外或等閑視之隔案觀火。

俗話說,謠言止於智者,止謗卻也限於智者,一般大眾,那有能力去審辨是非,若佛教徒也迷迷糊糊跟著這群惡道起舞,不加審視,則過去幾十年來人間佛教努力成就與聲譽,就會毀於旦夕,能不懼乎!

我們將分次釋疑,請各佛友,本著護法愛法之誠,廣加分散宣揚,以正視聽。

1.謠傳慈濟佔全台募款80%且收的錢全拿去捐給國外,不顧台灣窮困人?

從102年度政府的(見:上圖)報表:
基督教世界展望會支出35億援外18 億佔支出的51.3%,
家扶基金會(基督教)支出39億援外3.6億佔9%,
而慈濟基金會支出77億援外6億(含南亞海嘯,日本,大陸震災等專案, 不含88風災(因為在台灣))佔支出的7.8%。
其他像路竹會,羅慧夫顱顏基金會...等等,這些也不算小的基督教基金會,我們網站可找不到他們的財報。

慈 濟是專款專用,用指定的國際(非國內)救濟金去使用,才有這樣的援助外國7.8%比例,但其他基督教慈善基金會則是常態性支出。基督教世界展望會經常性 (如搞飢餓30活動),所收到的全部募款,拿去讚助國外的比率竟高達全部收的捐款51.3%,家扶基金會(要國人每人捐700元給國外兒童),拿給國外的 比例也佔9%,這二個基督教機構根本就是不顧國內窮人兒童家的死活,把大筆錢都拿給國外(基督徒),更何況他們不像慈濟是專款專用,財務早已不清不礎,拿 去建教堂、買大車、領高薪、買房舍,他們高興怎樣用就怎樣用,也沒人監查,就是有也管不著。


從 以上數據也證明以102年為例慈濟的收的捐款只有77億,絕對不是如謠言所說吸收了台灣百分之八十的捐款,光這兩家算收入就高達74億了,惶論其他大、 中、小慈善機構也大多數是基督教辨的(如聯合勸募協會、創世紀、伊甸、勵馨、華山、馬利亞、紅十字會....等等),他們加起來的募款額才是佔台灣的 80%,早就凌駕慈濟募款額多年,作賊的喊抓賊,可見一般),他們一方便要我們捐錢牧養他們教會的成員(機構僱請的人與救助的對向,大都限定是他們的基督 教徒),另一方面又善於掌控媒體宣傳,以博得好名聲(按:如最近的羅東聖母醫院,拿收不到的病患的五年分期付款的法定呆帳單燒毀,竟宣傳說他們是如何有善 心,這呆帳,會計上本就該依法銷毀,各大醫院那家會沒有,只是他們不恥拿此宣傳作秀,竟也能騙得各方的掌聲)。

政論節目,早已淪為基督教會的宣傳工具,利用媒體結合政治目的,企圖抹黑佛教,以獨佔瓜分慈善資源。

可見基督教的慈善機構總體才是奪取台灣人最大的慈善資源機構,而不是謠傳的慈濟,這宗教也正是拿台灣最多人的愛心錢轉贈給國外,是完全不顧台灣窮人死活的宗教。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2169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