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事 - 素黑 - 素黑 別跟著概念活
2014/12/22 22:13:22瀏覽287|回應0|推薦0

心事 - 素黑 - 素黑
別跟著概念活

2014年12月22日
   

 

他本來是個甚麼都吃的人,後來因為禽流感,看到電視裡殺雞的鏡頭,感到極度不安。天,為何人類要做這種事?是我們養大牠們的,要吃要殺都由人類單方面決定,天理何在?自此他便改吃素,為被殺的雞贖罪。
後來過了幾年,他在修心的領悟上得到了啟發,有感萬物自有其生死循環,不再太執著,然後輾轉又吃過一陣子肉,又再吃全素。現在,他大抵是吃素,但也不介意 菜裡有肉,尤其是和朋友吃飯時候,只是因為不想浪費食物,與其看著大家吃剩,不如吃完它,少點菜,才能令他心安理得。有些朋友不明白,可能覺得他未能把 持,但他不過是對食物的尊重,不管是素還是肉。
他本來是基督徒,現在他笑說更像一個佛教徒,他說神其實在心裡,也不用執著神的名字是甚麼。
四十多歲人了,還能保持活力和善心,一股正能量,是我見過很多教徒或素食者身上和眼裡都沒能找到的定力。
另一個朋友說想改善身體,卻憂心忡忡地問是否過午不吃就是最好,因為看到修行的人都這樣,心想可能這就是最健康的飲食方式。其實何時應不應該吃,不在乎時 間或宗教教誨,應在乎你需要做甚麼,為甚麼而做。呆在廟裡連掃地都不用做,只做打坐過活的出家人,過午不吃當然沒問題,反正精力消耗量不大。但對於每天工 作十多小時的上班族,過午不吃只會虛脫。
別跟著概念去生活,才能像個人一樣地活出力量。

素黑
本地及國內著名心性治療師作家,著有《愛在136.1》等。個人網站:www.blacksoblack.com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9777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