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孫翠鳳以戲劇宣佛理
2014/11/25 01:54:26瀏覽196|回應0|推薦0

孫翠鳳展現東方歌劇精神

1023 點閱
 孫翠鳳(左)與女兒陳昭婷在大愛台《菩提禪心》歌仔戲中巧扮鸚鵡。
 孫翠鳳(左)與女兒陳昭婷在大愛台《菩提禪心》歌仔戲中巧扮鸚鵡。

孫翠鳳製作的《菩提禪心》歌仔戲有4個單元:《直心無我一儒童》、《離婆多遇鬼》、《熄滅心火修三昧》、以及《賣身供養》,都以佛經為主,但是少了愛情元素如何吸引觀眾?

她說:「這4段故事著重在親情、友情、恩情,還有忠孝節義,一樣感人。」再加上佛典,更讓觀眾得到人生啟示,是「知性」而不是教條,她是佛教徒,以前不懂的佛理,因製作這齣戲而明白,整個視野都開了。

「浮動的人心、煩躁的思惟」,她覺得這兩句話是台灣整體社會的寫照,電視劇總是男女愛恨,在喧囂的城市中更添彼此的仇恨,《菩提》系列用歌仔戲弘揚佛法,勸人為善。

大愛台24日起周一到周五的下午2點首播《菩提禪心》,抱持「東方歌劇」的精神與精緻度,製作電視歌仔戲的精神,孫翠鳳在螢光幕展現她多變的魅力。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9275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