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法官要求天主教神父因涉嫌仇恨言論而接受審判
2022/01/22 07:26:44瀏覽70|回應0|推薦0

印度法官要求天主教神父因涉嫌仇恨言論而接受審判,法官說,那些反對改變信仰的人反對基督教的主張,即基督是唯一的神,所有其他的神都是假的

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的最高法院命令一名天主教神父面臨審判,因為他涉嫌傷害印度教徒的宗教感情,並批評基督教傳教士聲稱耶穌基督是唯一的真神是荒謬至極。

馬德拉斯高等法院於117日表示,庫茲圖賴教區的神B喬治-潘尼亞神父的 "冒犯性言論""犯了 "印度刑法典各條款規定的罪行。然而,法院撤銷了對他違反新冠冠病毒Covid-19禁閉規定而違反《流行病法》規定的指控。

潘尼亞神父被指控傷害了印度教徒的宗教感情,以宗教為由煽動不同群體之間的敵意,並做出不利於維護和諧的行為等。

該牧師是在2021718日在坎亞庫馬裡區的一個村莊Arumanai舉行的公開會議上犯罪的。這次會議是對該地區因大流行病引起的封鎖而繼續關閉教堂的抗議。

該演講的一段視頻在網上流傳,其中包含了針對各種宗教團體、該州執政的政府領導人以及親印度教的印度人民黨(BJP)領導人,包括總理納倫德拉-莫迪和內政部長阿米特-沙阿的言論。

右翼印度教團體向警方投訴,要求立即逮捕該神父。他於724日被捕,當地法院將其還押司法拘留。後來他被保釋出來。

閱讀請願者的整個演講,不會讓人產生懷疑。他的目標是印度教社區

神父後來尋求赦免,說他的目的不是要傷害任何人。然而,警方提出指控,迫使他向馬德拉斯高等法院尋求撤銷指控的指示。

然而,由G.R. Swaminathan法官組成的獨立法官同意警方的意見,認為該牧師應因其言論而接受審判。

"沒有必要讓所有的印度教徒感到憤怒。如果冒犯性的話語激怒了哪怕是一部分印度教徒的宗教感情或信仰,就會引起刑法規定,"法官在其31頁的命令中說。

"從整體上閱讀請願人的講話,不會讓人產生懷疑。他的目標是印度教社區。他把他們放在一邊,把基督教徒和穆斯林放在另一邊。他顯然是在把一個群體與另一個群體對立起來。

"這種區分完全是以宗教為理由的。請願者一再貶低印度教社區。請願人所說的話具有足夠的挑釁性。它們散發著惡意和至上主義的氣息。問題是,國家是否可以無視瘋子邊緣人的這種煽動性言論。答案必須是否定的。請願者是一位有魅力的天主教神父。他擁有大量的追隨者"

你會明白我在說什麼。印度教徒不是一個宗教團體。他們通過自己的存在來保護少數民族和他們的不同方式。

斯瓦米納坦法官說,在選舉期間,福音派和伊斯蘭教的勢力經常聯手擊敗任何親民族主義的政治體制。他指出,這涉及各黨派。

"但請記住一件事。這不是關於宗教。這是關於神的多樣性。印度教多數派是對所有少數民族的保護,"他說。

"想像一下愛爾蘭的天主教徒在新教英國的統治下--想想他們麻煩的歷史。想像一下遜尼派占主導地位的巴基斯坦的艾哈邁迪亞人。他們甚至不能稱自己為穆斯林。想像一下在一個天主教占主導地位的社會中的新教徒。然後想像所有這些少數民族在一個印度教占主導地位的社會中。

"你會明白我在說什麼。印度教徒不是一個宗教團體。他們通過自己的存在守護著少數民族和他們不同的方式"

 

這位法官說,神父他只愛耶穌基督。他不是說親愛的,我們要彼此相愛,因為愛是從神來的。凡是愛的人,都是由神生的,都認識神"

馬杜賴大主教安東尼-帕普薩米(Antony Pappusamy)同時也是庫茲圖賴教區的使徒管理員,他在早些時候接受UCA新聞採訪時,不贊成龐納亞神父的所謂言論。他說,天主教會不支持這種言論。

該神父仍可選擇向高等法院的一個分庭,然後向該國的最高法院提出申訴,以解決他的不滿。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386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