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馬爾他,一位反同出名牧師將因仇恨言論而被法庭起訴
2022/01/22 06:45:07瀏覽43|回應0|推薦0

在馬爾他,一位反同出名牧師將因仇恨言論而被法庭起訴。

本月早些時候,在29歲的波蘭學生登布斯卡Paulina Dembska被謀殺後,馬斯喀特David Muscat神父發表了恐同言論。

在一篇憤怒的Facebook帖子中,馬斯喀特談到了據稱殺害登布斯卡的兇手,說他是同性戀或雙性戀就相當於 "精神分裂症和惡意"

據報導,兇手艾伯納-阿奎利納告訴偵探,他在實施謀殺時 "被魔鬼控制了"--但穆斯卡特說,作為同性戀者 "比被魔鬼附身更糟糕"

他對登布斯卡謀殺案的評論引起了活動家、政府部長和宗教人士的廣泛批評,這起案件觸動了全國反對性別暴力的呼聲。

據《馬爾他時報》報導,警方證實,已經就這些言論提出了仇恨言論的指控。

神父穆斯卡特將於128日在裁判官Ian Farrugia面前出庭,面臨數千美元的罰款和最長18個月的監禁。

他將根據刑法第82A條被指控,這是該國反歧視法中關於 "辱駡或侮辱性語言或行為 "的一部分。

除了他對兇手阿奎利納的咆哮,當局表示,神父穆斯卡特在社交媒體上的另一條評論說,阿奎裡納看起來像剛從 "同性戀自豪 "中回來,因為他穿著一件彩虹上衣,也將受到審查。

週四,馬爾他大主教區證實,大主教查理斯-斯奇克魯納已經對神父穆斯卡特發出了私人警告,即所謂的刑事戒律。

在大主教區網站上的一份聲明中,穆斯卡特被命令 "停止在公共論壇上發表煽動性和傷害性的言論,否則將面臨被禁止在公共場合行使其職責。

"大主教指示大衛-穆斯卡特神父刪除臉書上的帖子,,並且不得對任何團體或個人使用侮辱性或傷害性語言。

"大主教還提醒大衛-穆斯卡特神父,根據天主教教義,神職人員必須對各行各業的人表示尊重、同情和敏感"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38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