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門教億萬富翁辭職,就同性戀權利斥責該信仰
2022/01/20 17:12:49瀏覽64|回應0|推薦0

摩門教億萬富翁辭職,就同性戀權利斥責該信仰

傑夫-T-格林Jeff T. Green說,他認為摩門教會 "阻礙了全球在婦女權利、民權和種族平等以及同性戀+權利方面的進步"。

美聯社 美聯社標誌 2/20/2021 美國東部時間下午07:20 鹽湖城(美聯社)--

一位被認為是原籍猶他州最富有的億萬富翁已正式辭去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即摩門教會)的成員資格,並在社會問題和LGBTQ同性戀權利問題上斥責該信仰。 據《鹽湖論壇報》報導,傑夫-T-格林承諾將捐出他約50億美元的廣告技術公司財富的90%,首先捐給該州的一個LGBTQ同性戀權利團體。

格林說,他十多年來一直沒有積極參與廣為人知的摩門教信仰,但他現想正式離開,並將自己的名字從會員記錄中刪除,他在週一給教會主席拉塞爾-M-納爾遜的信中說。 "他寫道:"我認為摩門教會阻礙了全球在婦女權利、民權和種族平等以及同性戀LGBTQ+權利方面的進步。

十一位家庭成員和一位朋友與他一起正式辭職。他將向猶他州平等組織捐贈60萬美元。 教會沒有立即回復尋求評論的資訊。

格林說,大多數成員 "都是試圖做正確事情的好人",但他也擔心該信仰在其歷史和財務方面的透明度。 44歲的格林現在住在南加州。他是2009年創立的廣告技術公司The Trade Desk的首席執行官和董事長。

他還提到了對該信仰所持有的1000億美元投資組合的擔憂。這事是2019年國內稅收署舉報人投訴的物件,舉報人指控教會利用本應用于慈善事業的會員捐款不正當地建立投資組合。 領導人為教會使用和投資會員捐款的方式進行了辯護,稱大部分捐款用於運營和人道主義需求,但有一部分是為了給未來建立儲備。 該教會也因其保守的社會立場而受到批評,包括反對同性婚姻。婦女在該信仰中不擔任聖職,黑人男子在20世紀70年代之前也不能擔任聖職。

不過,近年來,該信仰與有色人種協進會合作,為幫助美國黑人的舉措捐贈了近1000萬美元。它還與猶他州平等組織合作,通過了一項包含宗教豁免的州級LGBTQ同性戀非歧視法。 另一位著名的後期聖徒今年起訴了該信仰,指責其存在欺詐行為,並尋求收回數百萬美元的捐款。詹姆斯-亨茨曼是猶他州最著名的家族之一,是一位前州長的兄弟。該訴訟後來被駁回。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366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