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女性搞"曖昧 "的法國大主教被迫辭職
2022/01/09 07:21:52瀏覽50|回應0|推薦0

與女性搞"曖昧 "的法國大主教被迫辭職

教皇法蘭西斯接受了巴黎大主教蜜雪兒-奧佩蒂特在法國天主教會的巨

大動盪時期提出的辭職

美聯社

12/02/2021 08:32am EST

圖為巴黎大主教蜜雪兒-奧佩蒂Michel Aupetit提出退位,"以保護教區不受猜疑和失去信任的繼續挑起的分裂"

巴黎(美聯社)--教皇法蘭西斯已經接受了巴黎大主教的辭職,因為他承認在2012年與一名婦女有 不正當"曖昧 "關係。

巴黎大主教蜜雪兒-奧佩蒂週四在一份聲明中說,他提出辭職,"以維護教區不受懷疑和失去信任持續引發的分裂的影響"

梵蒂岡在一份聲明中說,教皇接受了奧佩蒂Aupetit的辭職,並任命Georges Pontier主教接替大主教的位置。

辭職發生在法國天主教會的巨大動盪中。10月的一份令人震驚的報告發現,在過去70年中,約有3000名法國牧師實施了性侵十幾萬兒童虐待,去年,教皇接受了一名法國紅衣主教的辭職,該主教涉嫌掩蓋一名掠奪性牧師對幾十名男孩的性侵虐待。

在《觀點》雜誌報導他與一名婦女有自願不正常親密關係後,奧佩蒂特寫信給方濟各提出辭職。奧佩蒂特告訴《觀點》,他沒有與該女子發生過性關係。

Le Point》雜誌的文章依靠幾個匿名消息來源,這些消息來源說他們看到了奧佩蒂在2012年誤發給他的秘書的一封郵件。奧佩蒂特否認是該郵件的作者。

羅馬天主教的教長們發過貞潔的誓言。在發生所謂的不正當關係時,奧佩蒂特只是巴黎大主教區的一名牧師。他于2018年成為巴黎大主教。

"奧佩蒂特在聲明中說:"我請求那些我可能傷害過的人原諒,並向你們所有人保證我的深厚友誼和我的祈禱。他說,他 "對針對我的攻擊感到非常不安"

在上周接受天主教聖母院電臺的採訪時,奧佩蒂特說,"我對一個與我多次接觸的人處理得不好"。他稱這是一個 "錯誤",說他在2012年與當時的巴黎大主教安德列-溫特-特魯瓦(André Vingt-Trois)紅衣主教交談後,決定不再與該女子見面。

只有教皇可以雇用或解雇主教,或接受他們的辭職。70歲的奧佩蒂特距離主教的正常退休年齡還差5年。

教皇拒絕接受其他陷入醜聞的主教的辭職,而這些醜聞在很多人看來是更加惡劣的。

法國里昂市前大主教菲力浦-巴爾巴林(Philippe Barbarin)紅衣主教在法國法院判定他沒有報告一名戀童癖神父後,提出在2019年辭職。方濟各最初拒絕了巴爾巴林Barbarin的提議,但在一年多後接受了這一提議。

天主教會醜聞不斷,最近,德國紅衣主教、慕尼克和弗萊辛的大主教萊因哈德-馬克思因天主教會對神職人員性侵虐待案件的 "災難性 "處理不當而提出辭職。方濟各拒絕接受,馬克思仍然在職。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196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