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研究表明,芬蘭年輕女性唾棄基督教會,因為教會與父權制價值觀有觀
2022/01/07 19:50:13瀏覽144|回應0|推薦0

研究表明,芬蘭年輕女性唾棄基督教會,因為教會與父權制價值觀有觀

作者:REBECCA PAVELEY 202217https://bityl.co/AOOZ

 

兩名年輕人在芬蘭赫爾辛基大教堂的臺階上,去年拍攝。

芬蘭的一項研究表明,年輕女性正在遠離教會,因為教會與父權制價值觀有關。

芬蘭福音路德教會為期四年的研究 "日常生活和慶典中的宗教 "分析了現有調查的資料,包括蓋洛普教會調查、歐洲價值觀調查以及其自身的教會統計資料,以研究從第一次世界大戰後出生的一代到1990年代出生的Z世代之間的價值觀轉變。

在對宗教的態度方面發現了最明顯的差異。一戰後的一代人中,超過五分之三的人認為宗教是重要的。相比之下,Y世代和Z世代中只有不到五分之一的人持有這種觀點。

研究人員發現,在年輕女性中,準備認定自己為宗教的人的下降幅度最大。

"這些發現表明,人們認為宗教性與父權制的聯繫是一個使人們與基督教強烈疏遠的因素。至少在想像的層面上,芬蘭人仍然將宗教性與父權制的價值觀聯繫在一起。在歐洲的比較中,屬於最年輕一代的芬蘭婦女最不願意認同為基督宗教信仰,這很有代表性。研究報告說:"在芬蘭,婦女對宗教的認同比歐洲任何其他地方都要急劇下降。

研究表明,這種下降是由家庭價值觀的巨大轉變所驅動的。研究人員說,雖然家庭仍然被認為是重要的,但現在對家庭幸福的看法集中在性別平等和個人實現的機會上,而前幾代人則強調孩子和穩定的財務狀況。

千禧一代--年齡在3040歲之間的Y一代--是芬蘭宗教信仰最少的一代。這一點,加上年輕女性對宗教的敵意,預計將對基督教傳統在後代的傳承產生重大影響。研究人員敦促教會密切傾聽千禧一代的意見。

"這些人是處於組建家庭和工作生活的最佳年齡的芬蘭人。他們的觀點越來越多地反映在關於家庭生活和工作文化的社會辯論中。他們對宗教的態度將在不久的將來影響教會的許多核心問題。尤其是年輕女性不願意被認定為宗教人士,這將很快反映在芬蘭基督教傳統的傳承中。"

研究人員說,宗教在芬蘭已經達到了一個 "文化轉捩點",信奉宗教現在將越來越被視為一種反常現象;文化基督教已經崩潰,在某些方面,基督教現在是 "反文化"

報告建議教會通過傾聽千禧一代的心聲,在道德挑戰上更多發聲,包括人權和氣候變化。教會還應該 "大力強調 "非父權制形式的基督教靈修,並開發出 "使靈修生活在現代有意義 "的方法。

"它必須考慮到個人對沉默和從眾多刺激中退出的需要,以及為環境和創造的利益採取行動的機會,"它說。

報告建議,教堂應該為靜默冥想開放,崇拜必須考慮到越來越多的獨居者,線上服務應該在大流行病之後繼續進行。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1162720